布林肯:美歐在協調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圖)

發表:2022-03-07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綠色能源”政策,美國和歐洲的能源價格不斷被推高,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令能源價格更加飆升。圖為2022年3月4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一個加油站的價格表,每加侖汽油已經超過5美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由於「綠色能源」政策,美國和歐洲的能源價格不斷被推高,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令能源價格更加飆升。圖為2022年3月4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一個加油站的價格表,每加侖汽油已經超過5美元。(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日(3月6日)表示,美國和歐洲盟國正在探索協調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方案,白宮和美國國會也在協調推進各自的禁令。此外,日本也加入美歐一起討論禁止俄羅斯石油的問題。

美歐協調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方案 日本隨即加入

正在歐洲各地與盟國協調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做出反應的布林肯表示,他週六(3月5日)與拜登總統及其內閣討論了石油進口問題,並強調了維持全球石油穩定供應的重要性。

布林肯週日(6日)在接受CNN採訪時說:「當談到石油、俄羅斯石油時,我昨天與總統和其他內閣成員就這個問題通了電話。我們現在正在與我們的歐洲夥伴和盟國進行談判,以協調一致的方式研究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前景,同時確保世界市場上仍有適當的石油供應。」

同一天布林肯在接受NBC採訪時也說:「我們現在正在與我們的歐洲夥伴就禁止向我們國家進口俄羅斯石油進行非常積極的討論,同時當然要保持穩定的全球石油供應。」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已經排除單方面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時,布林肯說:「我不排除以某種方式或其它方式採取行動,不管他們(歐洲)做什麼,但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與盟友和合作夥伴協調的方法。」

布林肯還表示,美國正在考慮採取一系列額外措施來增加對俄羅斯的壓力,但他沒有提供任何新措施的細節。

一位熟悉討論情況的消息人士週日告訴路透社,歐洲在原油和天然氣方面嚴重依賴俄羅斯,但是在過去24小時內對禁止俄羅斯能源產品的想法變得開放起來。

與此同時,日本共同社週一(3月7日)報導,將俄羅斯視為其第五大原油供應國的日本也在與美國和歐洲國家討論可能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問題。

不過在週一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當被問及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的潛在禁運時,日本政府最高發言人松野博和(Hirokazu Matsuno)拒絕就日本與美國在此事上的溝通發表評論。

白宮開始持鬆動立場 美國國會正在制定禁止俄羅斯石油的法案

俄羅斯於2月24日大規模入侵烏克蘭,到3月7日戰爭已經進入第13天,隨著戰爭的進展,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價格不斷飆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白宮對向俄羅斯煉油廠和「北溪2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道的技術出口實施了制裁。「北溪2號」是從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管道項目。

但是到目前為止,出於對全球石油市場和美國能源價格的影響的權衡,拜登政府在對俄羅斯實施嚴厲的金融和經濟制裁的同時,一直在避免針對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的制裁。

不過,白宮的立場已經開始有所鬆動,上週四(3月3日)的時候,白宮新聞秘書珍.薩琪(Jen Psaki)還說,美國「在減少全球能源供應方面沒有戰略利益,這將提高全世界的美國人民在加油站加油的價格。」

而到了週五(3月4日)時,白宮的說法已經變為,拜登總統正在考慮採取措施減少美國對俄羅斯石油的進口。

國會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週日(6日)的一封信顯示,眾議院正在探索孤立俄羅斯的立法方案,包括禁止俄羅斯的石油和能源。

佩洛西週日在給眾議院同事的一封信中說:「我們的法案將禁止向美國進口俄羅斯石油和能源產品,廢除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正常貿易關係,並邁出拒絕俄羅斯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第一步。我們還將授權行政部門提高對俄羅斯進口商品的關稅。」

佩洛西還指出,拜登政府已申請100億美元用於「對烏克蘭的人道主義、軍事和經濟支持」,她表示「國會打算在本週頒布這項緊急資金,作為我們綜合政府資助立法的一部分」。

上週四(3日),國會參議院已經提出一項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的兩黨法案,該法案由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主席、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和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麗莎.穆爾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聯合發起。

該法案正在被快速推進,最終可能成為製裁俄羅斯石油的工具。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黨鞭迪克.德賓(Dick Durbin)週六(5日)表示,他會支持該法案,他說:「當(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烏克蘭發動無端和無理的戰爭時,美國不能繼續購買(俄羅斯)數百萬桶石油。」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數據,2021年美國平均每月從俄羅斯進口超過2,040萬桶原油和精煉石油產品,約佔美國液體燃料進口量的8%。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週日(3月6日)美國全國平均汽油價格達到每加侖4.009美元,是2008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消費者平均比一週前多付40美分,比一個月前多付57美分。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時期實現了能源自給,並在2019年首次成為能源淨出口國。2019年,美國全國全年的平均汽油價格大約是每加侖2.61美元。

拜登總統在2021年1月上臺後立即推翻了川普在能源政策,以環境危機和氣候危機等理由停止了被川普支持的在美國國內進行的一些能源開採項目和石油管道項目。根據拜登能源政策預計,美國在2022年裡會再度變成能源淨進口國。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可能會促使美國和歐洲不得不擱置他們的「綠色能源」政策,因為國家安全危機已經迫在眉睫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