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破500人染疫 多點爆發22省市5天淪陷(組圖)

發表:2022-03-08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山東疫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本土單日染疫人數破500,其中廣東、山東病例最多。(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本土單日染疫人數破500,其中廣東山東病例最多。 3月2日迄今,這波疫情至少波及22個省市,創下近2年來單日新增確診最高紀錄。

中國衛健委官網7日通報,中國3月6日新增確診病例327例,另外無症狀感染者也暴增,各地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442例。

通報指出,中國6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涉及19個省份,其中製造業重鎮廣東東莞市新增50例,已宣布全市「停工停產」的吉林省吉林市新增42例,連一線城市上海、深圳,也分別新增3例、19例。山東省青島市方面,轄下萊西市疫情仍持續擴散,單日新增46例,若加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則共163例,連續6天破百。

單日新增526染疫 東莞佔153例

據央視報導,廣東省東莞市6日新增的50例本土確診和103起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大朗鎮。深圳同日發現的19例確診,活動軌跡則涉及福田、羅湖、南山、寶安區域。

目前在深圳多個社區已經封閉管理。停留在深圳的武漢市民張海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地疫情嚴峻,每個社區都要求居民進行核酸篩查,「我目前已經做了10次。不然你到超市,城中村,都不讓你進去,連小區都進不去。 所以給人的感覺是氣氛很緊張。」

深圳口岸辦5日公佈,深圳口岸在3月4日又檢測24名貨車司機核酸檢測陽性。新增的核酸檢測陽性司機分佈在深圳灣、蓮塘、文錦渡、皇崗、沙頭角口岸。

上海通知國企酒店做好被徵用準備

上海方面,有消息傳當地政府上週六通知本地各國企下屬酒店,要做好隔離店的準備。有網友指出,2020年疫情最嚴重時,也沒徵用國企下屬酒店,可能此次疫情比較嚴重。

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說,「我同事領導住的小區都被封了,現在上海疫情嚴重了,吃喝自理黨國不管的」、「上海好像進入疫情備戰了,我的醫生朋友說的,忙炸了」、「#上海疫情# 學校閉環學生不讓出宿舍,老師天天正常回家睡覺,食堂叔叔阿姨睡食堂 …想想好心酸啊」、「聽說上海封了8家醫院,本來大城市人口密度大醫療資源就匱乏,現在雪上加霜。」

上海 疫情
網傳上海疫情嚴峻,市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截至3月6日傍晚,上海共有4個中風險地區,分別是普陀區石泉街道寧強路33號石泉社區文化活動中心、松江區九里亭街道永輝超市滬亭北路店、嘉定區馬陸鎮寶安公路3705弄1號,以及徐匯區徐家匯街道漕溪北路1200號。

據熟悉疫情傳播途徑的張姓女子透露,最近中國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與國產疫苗保護力不足有關。再加上,上海和青島這波為Omicron變種病毒所引起的疫情,不但感染源不明,也與目前中國境內或境外移入病例都不同源。

國產疫苗無用 5天擴散22省市

稍早,中國國務院研究室副主任向東曾表示,截至2021年底,中國疫苗全程接種率已超過85%,到2022年2月底已超過87%。

但中國疫情仍於今年復燃,且於近期多點爆發,據《人民日報》不完全統計, 3月2日至6日的短短5天,中國本輪疫情已經涉及19個省(自治區)和3個直轄市,分別為廣東、吉林、山東、甘肅、河北、內蒙古、江蘇、雲南、湖北、山西、浙江、廣西、遼寧、浙江、四川、黑龍江、海南、陝西、河南,以及北京、天津、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通報顯示,截至3月6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3837例,累計總確診數11萬1195例、4636人不治。但美國之音指出,中共官方定義確診病例的標準與許多國家不同,而其報告數字的準確性也一直受到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