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大問題了?士兵竟持19世紀步槍上戰場(圖)

發表:2022-03-09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2月2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在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中,一輛俄羅斯裝甲運兵車 (APC) 在身份不明的士兵屍體旁燃燒。
2022年2月27日,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在俄羅斯軍隊與烏克蘭武裝部隊的戰鬥中,一輛俄羅斯裝甲運兵車 (APC) 在身份不明的士兵屍體旁燃燒。(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8日讯】自從俄羅斯開戰以來,俄軍的補給出現了問題,致使坦克車隊停滯不前,以及士兵士氣低落的消息時有所聞。最近由網上流出之影片,已顯示俄軍在面臨嚴重之後勤問題下,開始動用了蘇聯時代之裝甲列車,以替前線運送物資,甚至更重啟一條2014年之後就沒再使用過的鐵路烏克蘭媒體聲稱,俄羅斯前線士兵僅收到了19世紀的手動步槍「莫辛-納干」,並諷刺這些武器根本就像是歷史電影道具。

據烏克蘭媒體報導指出,最近網上流出一段影片,其聲稱烏克蘭南部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出現一列俄軍裝甲列車,其車身上清晰可見俄軍用在本次戰事的「Z」字符號,並於前車卡上設有ZU-23-2雙管高射炮,且裝甲列車也載有多輛坦克式戰車與軍用車,應該是要送往前線,以為俄軍來提供支援的軍備。但報導稱,該列車為蘇聯上個世紀之產物,所以其戰鬥價值令人生疑。

報導中稱,這樣一個裝甲列車要進到梅利托波爾,勢必一定要先通過已經遭俄方佔領的克里米亞。為此,俄軍不得不再重新啟用一條2014年之後就再也未使用過的鐵路,而且這條鐵路被恢復的技術非常差。此外,烏克蘭媒體亦聲稱,俄軍的前線士兵所收到的武器並不精良,自外媒拍到的照片可見,這些士兵使用的是19世紀的手動步槍「莫辛-納干」,所以諷刺這些武器根本就像是歷史電影的道具。

烏克蘭:俄軍攻擊步調已明顯放緩

3月8日,烏克蘭軍方公布一份最新戰況稱,俄羅斯部隊「士氣低落」,其在烏克蘭的推進速度已「明顯放緩」。

當地時間週二上午,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General Staff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於臉書上發文表示,烏克蘭仍然在全國各地對入侵展開反擊,儘管敵人繼續進攻,可是其部隊的推進速度已經明顯放緩。

文中表示,占領者士氣已低落,越來越頻繁地掠奪平民,且違反了軍事衝突有關之國際人道法。

該臉書專頁上說,在哈爾科夫、切爾尼戈夫、蘇梅與基輔等地,烏克蘭已廣泛紀錄到了俄國部隊搶劫,並對當地居民使用暴力,且搶占平民住宅,還利用農業機庫停放軍事裝備,甚至在民用基礎設施區域設置射擊陣地等事件。

烏克蘭情報部門在週一表示,烏克蘭軍隊於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擊斃一名俄羅斯將領,這已經是入侵行動中死亡的第二位俄羅斯高級指揮官。

烏克蘭指稱,這位陣亡將領是維塔利·格拉西莫夫(Vitaly Gerasimov)。他是一名俄羅斯中央軍區第41集團軍少將、參謀長與第一副指揮官。

俄羅斯的入侵烏克蘭,是二戰以來對歐洲國家的最大襲擊,目前已經造成170萬難民逃離了烏克蘭。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此場衝突最終可能使會超過400萬人成為難民。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