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變天 在野黨尹錫悅當選總統 李在明承認敗選(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3-10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尹锡烈
尹錫悅當選第20屆韓國總統。(圖片來源:LEE JIN-MAN/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韓國總統2022年大選結果出爐,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當選韓國總統,得票率和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相差不到一個百分點,是近幾屆大選最膠著的一次。大選結果也將影響韓國外交政策的走向。

李在明已在競選總部發表聲明承認敗選,並恭喜尹錫悅當選。

韓聯社報導,根據已開出的98.33%選票,尹錫悅得票率48.58%,李在明為47.8%。

尹錫悅:我將保證未來的韓國絕不會再有「作票」事件

韓國總統2022年大選3月9日登場,兩大政黨候選人在民調上呈現拉鋸,目前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延續親中立場;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尹錫悅對中則態度強硬,此次他當選,其內政、外交以及朝鮮政策也都備受國際矚目。

韓國總統2022年大選選舉人數共44197692人,全國共開設14464處投票所,政府因應疫情規劃分流投票,一般民眾投票時間為北京凌晨5點至下午17點;隔離中的選民則可在傍晚4點50分後外出,投票時間為5點至6點半,活動範圍僅限住家與投票所往返,且過程不可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由於3月4日到5日舉行的事前投票率為36.93%,創下實行此制度以來新高,各界預測今日投票率可望突破8成,不過可惜晚間公布最終投票率為77.1%,較上屆選舉下滑0.1個百分點。

李在明3月9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積極說服身邊人參與投票,直到選舉結束前的最後一刻。

尹錫悅同樣也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將透過國民的力量實現政權交替,呼籲民眾積極參與投票。他說「只有通過投票才能實現政權交替,只有投票才能改變,只要投票就必定實現勝利」。

由於日前的事前投票爆出「作票」等爭議,尹錫悅譴責此為「在民主國家不應發生的事情,若國民們積極投票,我將保證未來的韓國絕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件」。

韓國總統尹錫悅最知名的功積,就是自2017年被上任不久的時任總統文在寅,指名為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長,在他任內主導多項韓國前總統、國家情報機構高層和知名企業的調查和起訴,包括起訴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前總統李明博貪腐案。據《韓國先鋒報》(The Korea Herald)報導,在他任內,他還調查並起訴三名韓國國家情報院(National Intelligence Service, NIS)院長和超過100家大企業的高層和前高層。

實際上,尹錫悅過去擔任檢察官時期,就相當擅長調查各類「貪腐案」和國家機構醜聞。尹錫悅過去在地方檢察廳擔任過特殊搜查部長,負責調查各類醜聞及貪腐案。另外,他更曾擔任國家情報院特別搜查組長,主導調查國家情報院「操縱大選」醜聞。2019年時,文在寅更指派尹錫悅為檢察總長,希望借助他過去調查貪腐案的豐富經歷,嚴格調查政府相關的貪腐案。

大選結果影響韓國外交政策走向

這次韓國青瓦臺易主,勢必牽動韓國外交政策走向。韓國外交政策圍繞在四大主題,美國、中國、朝鮮和日本。在美韓同盟關係上,尹錫悅、李在明都主張願強化美韓同盟關係。不過,雖說在大方向上相似,但在路線上則有差異。

韓國五年一度的總統大選,這次共有14位候選人參選。其中四位領先群候選人,分別為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李在明、國民之黨的安哲秀,以及正義黨的沈相奵。

中國時評人曹長青對韓國外交政策走向在推特發文表示: 大局已定,南韩变天!文在寅不仅对北韩和中共妥协,还为谄媚拜登在访美时公开攻击川普总统。文在寅们被淘汰,保守派重新执政,将部署更多萨德防御系统,亲美国、联日本,给北韩和中共添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