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小學生確診 涉23個校外班已無法流調(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16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小學生
北京西城區1名小學生被確診,涉其數位同學一週內上過23個課外培訓班,已無法進行疫情流調,導致北京兩區多所學校全面停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北京西城區一所學校一名小學生確診,該生所在班級數位學生一週內上過23個課外培訓班,已經無法進行疫情流調,導致北京西城區和東城區多所學校全面停課。有網民說:「一個孩子確診,全北京的藝術培訓班炸鍋。」

網易號「教培江湖」14日發表一篇題目為《疫情暴露真相:北京一個班只有2個學生沒報培訓班,全體放假了》的文章說,北京疫情有個小學生確診,但是經過瞭解,這個孩子參加了太多的培訓班,因此根本沒辦法流調,所以西城區學校當天一早發出通知:凡是週末上過課外班的小學生都不用來學校。結果有的班級就只有3、5名學生來上課。

新浪財經「21世紀商業評論」15日也報導稱,3月14日一早,北京西城區、東城區的多位家長都接到參加校外班的孩子居家學習的通知。隨後,主管部門也發布通知,即日起暫停文化藝術類校外機構的線下培訓活動,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根據一張疑為確診者所在班級的活動軌跡截圖顯示,數名孩子一週上的課外興趣班多達23個,多數為素質教育類型,分布在書法、美術、體育、編程等多個類目。據一位東城區家長透露,孩子所在班級,20多名孩子因上線下培訓班缺勤,只有大約不到10個人上課。

北京傳出有參加多個課外培訓班的孩子確診後,在當地引發連鎖反應。據界面新聞報導,14日早晨西城區、東城區的多個中小學通知學生家長前往學校,要求3月7號至3月13號參加線下校外課程的孩子居家學習。對此,北京市少年宮學員服務平臺也發布消息,北京市少年宮將從3月15日開始暫停所有線下興趣小組課程及活動,恢復時間另行通知。此外,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兒童醫院也發布通告稱,北京兒童醫院六層特需門診停診。

不過,北京這波疫情並沒有因此停止擴散。迄今北京本輪疫情已涉及7個區,並出現學校聚集性疫情。

北京日報客戶端15日報導,3月14日東城區官方通報,東城區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和平裡第四小學(東校區)二年級學生。15日官方又通報,該校又有3名學生確診。目前,學校3個校區已經全部停課,推動線上教學。

據北京市衛健委官方網站通報,3月14日16時至15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8例,其中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包括東城區3例、朝陽區2例、西城區1例、海淀區1例、順義區1例。其中4名學生,有3人為同班同學。市疾控中心對近期新增14例感染者標本進行全基因組測序結果顯示,病毒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BA.2進化分支)。

通報指出,北京市自3月7日以來累計發現43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主要由京外輸入引起,出現多條獨立傳播鏈條,7日內已涉及全市7個區,並出現寫字樓、學校等場所及多個家庭的聚集性疫情,呈現傳播快、聚集場所多樣、點多面廣的特點。提示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