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曝凶女殘殺「六四學運領袖」李進進細節(視頻)

發表:2022-03-16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國前六四學運領袖、美國紐約知名華人律師李進進3月14日上午在紐約辦公室內突遭遇刺身亡,震動華人圈。嫌犯張曉寧(Xiaoning Zhang)3月15日晚由法拉盛109分局警員押送移交檢方,將被控謀殺等罪名。海外著名民運先鋒魏京生透露凶女殺害李進進細節。

魏京生曝凶女李進進殘忍殺害李進進細節

本週一3月14日,前六四學運領袖、活躍於海外民主圈的紐約知名華裔執業律師李進進突然遇刺身亡,享年66歲。案發地點是他在紐約法拉盛的律師樓。

據報,3月14日中午約11點44分,李進進被一華裔女子持刀捅傷要害部位,送院後搶救無效去世。25歲的女嫌犯張曉寧(Xiaoning Zhang,音譯)在現場被警方逮捕,被控謀殺和非法持有武器兩項罪名。

旅居美國的中國民運先鋒、薩哈羅夫獎、羅伯特.肯尼迪人權獎得主魏京生在推特發文透露最新消息:凶女說給李進進道歉,提著點心盒。進裡間後立刻把門反鎖。隨即聽見李進進說:她割了我的頸動脈。外間人們衝進去後看見左右頸動脈各被割了一刀,心臟被插了一刀,刀刀致命很專業。頭腦冷靜還去洗了手,回來對屍體吐了口水,馬上就有人散佈說她是精神病。流水作業計畫周密。有組織營救不怕警察。

李進進律師好友、事發後即抵達現場的朱偉律師在亞洲自由電台採訪時感到非常痛惜難過,「這個很難接受。他是一個非常善良、正直、嫉惡如仇的一個專業律師。他幫了很多國內來的認識、不認識的朋友。他每年要做很多義工,不收客人費用。」

朱偉律師說,據瞭解,女嫌犯曾找別人幫她辦理庇護身份沒有成功,她要求李進進律師幫她去告為她處理該案的律師,認為別人把她的案子辦壞了,但李進進認為案件證據不足而拒絕。上週五(11日),她就在李律師辦公室大吵大鬧。李進進為人善良,當時只是讓警察把她趕走,並未讓警察立案。沒想到週一上午,她便持刀上門行凶。

「她是有預謀的。她是因為禮拜五報警,激怒了她,她去準備了兩把刀,而且上這個辦公室,是在李律師沒有防備的情況下動刀的。」朱偉律師說。

凶女張曉寧的殺人動機 ?

此慘案震動海外民運圈,很多人以各種方式表達哀悼、痛惜。

涉嫌殺害李進進的25歲女凶嫌張曉寧,3月15日晚由法拉盛109分局警員押送移交檢方,將被控謀殺等罪名。當她雙手反銬被押出109分局時,媒體問她:「張曉寧,你為什麼殺人?」「你後不後悔?」

她情緒激動,聲嘶力竭地回頭大喊:「最後悔的是你們這些叛徒!你們身為中國人,卻要反共!你們已經害死了無數學生,還要害學生⋯⋯」

外界沒有想到她喊出了「投共」口號。不知這個表達,是不是在說出她的殺人動機。

張曉寧背景

中國民主人權聯盟美東主席白節敏披露,張曉寧是河北邯鄲人,在北京讀書,畢業後留在北京工作。據她自己說,她是2021年8月下旬來到美國的。她通過人認識了白節敏,說自己2019年11月在北京時被北京警察強行關進精神病院性侵,要到聯合國抗議,白節敏要求她提供證據,她提供了在北京的上訪證據。在2021年9月下旬聯合國大會期間,她到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舉的標語牌上寫著「北京警察強姦我」。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金秀紅分析稱,如果她不是精神有問題的話,很懷疑她是不是中共訓練好、培養好的,李進進律師是民運界人士,為民運作了很多貢獻,她對一個民運界的元老下此毒手,這個人的背景值得懷疑,「這個人是不是來專門搗亂民運的?現在還不清楚,但是至少這個是不正常的。希望FBI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