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決議案支持調查普京政權和俄軍戰爭罪(圖)

發表:2022-03-16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3 月 2 日,美國國會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美國國會大廈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舉行記者會。他提出了一項調查俄羅斯總統普京戰爭罪的決議案。站在格雷厄姆議員旁邊的是烏克蘭裔美國眾議員維多莉婭·斯巴茨(Victoria Spartz)。格雷厄姆的決議案於3月15日在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3 月 2 日,美國國會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美國國會大廈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問題舉行記者會。他提出了一項調查俄羅斯總統普京戰爭罪的決議案。站在格雷厄姆議員旁邊的是烏克蘭裔美國眾議員維多莉婭.斯巴茨(Victoria Spartz)。格雷厄姆的決議案於3月15日在參議院獲得一致通過。(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3月15日(週二)一致通過了一項決議案,支持調查俄羅斯總統普京及其政權和俄羅斯軍隊因入侵烏克蘭而犯下的戰爭罪行。

參議院週二(3月15日)晚間通過了這項決議案,該決議案強烈譴責「暴力、戰爭罪、反人類罪」正在俄羅斯軍隊中實施。這項決議案不具有法律約束力,但是鼓勵國際刑事法院(ICJ)對俄羅斯總統普京、他的安全理事會和俄羅斯軍方領導人進行調查。

該決議案由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牽頭,在與另一位資深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協商修改後以語音投票方式通過。

華府政治媒體《國會山》(The Hill)報導說,格雷厄姆參議員在投票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對決議案獲得通過感到「非常興奮」,他認為美國「應該盡我們所能通過及時向法院提供信息和情報來幫助這項調查」。

他還進一步說:「對我來說,下一步是與我們的英國盟友合作,並希望與其它國家合作,創建一個情報小組,向公眾提供參與戰爭罪行的俄羅斯軍事單位,並開始點名他們的指揮官。一場使之名譽掃地的運動正在形成之中。」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爾斯.舒默(Charles Schumer)也表示,參議院聯合起來「說弗拉基米爾.普京不能逃避對烏克蘭人民所犯暴行的責任」。

舒默參議員說道:「今天通過的立法得到了格雷厄姆參議員的支持,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美國參議院與烏克蘭站在一起,站在一起反對普京,並儘一切努力讓普京為對烏克蘭人民施加的暴行負責。」

舒默也強調說:「這些暴行應該因戰爭罪而受到調查。」

該決議案的正式發起人有20多位兩黨參議員,其中包括與格雷厄姆參議員一起領導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國家和外交行動小組委員會的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以及參議員迪克.德賓(Dick Durbin),他是參議院第2號民主黨人和參議院烏克蘭核心小組的聯合主席。

格雷厄姆的這項決議案支持參議院譴責俄羅斯軍方實施的「包括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系統性侵犯人權」的暴力行為,鼓勵各國向國際刑事法院請願調查俄羅斯軍方和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實施的戰爭罪,並正式支持對戰爭罪的調查。

作為格雷厄姆和保羅兩位參議員之間談判的一部分,週二晚上參議院通過這項決議案時還特別指出,該決議案不是對俄羅斯宣戰或授權宣戰,也沒有為向烏克蘭派遣美軍開綠燈。

美國官員已經開始收集信息,以幫助確定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期間是否犯下了戰爭罪。

Newsmax電視台上週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說:「我們正在收集可能的戰爭罪、侵犯人權和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證據。我們支持使用所有可用工具來追究責任,包括在適當的情況下進行刑事起訴。」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3月8日在Newsmax電視台上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是「侵略罪」,「絕對肯定」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他的軍隊犯下了戰爭罪。

史密斯議員是眾議院「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的聯合主席。該委員會已開始視頻聽證會以收集證據。

史密斯問道:「我的意思是,有多少建築物可以被毀掉,而有人在其中,無辜的平民在其中?」

自從2月24日俄羅斯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以來,俄羅斯軍隊一直在攻擊烏克蘭的民用目標和烏克蘭的核電站設施。俄羅斯最近的目標包括公寓大樓和婦產醫院——而不僅僅是軍事目標。

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2月底宣布,它正在對烏克蘭局勢展開調查。烏克蘭已經請求國際刑事法院將俄羅斯的入侵認定為種族滅絕,並根據《聯合國禁止種族滅絕公約》對俄羅斯發布禁令。國際刑事法院也已為此從3月7日開始舉行聽證會。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經表示,俄羅斯人將對戰爭罪負責,他同時還敦促俄羅斯士兵向烏克蘭投降。

澤連斯基總統還將於美東時間3月16日(週三)上午向美國國會聯席會議和美國公眾發表演講,介紹戰爭局勢並向美國呼籲更多援助,包括為烏克蘭實施禁飛區,以抵禦俄羅斯出動戰機對烏克蘭的空襲。

這一天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第21天,戰爭即將進入第四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