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中醫胡乃文:觀神韻促進身心健康 提升免疫力(組圖)

發表:2022-03-1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乃文 中醫
臺灣名中醫胡乃文:觀賞神韻能提升免疫力,使身心健康。(圖片來源:明慧網)

疫情持續延燒,如何強化自體免疫力,降低染疫風險?臺灣著名中醫胡乃文認為,除了使用傳統的中醫預防方法之外,如果大家有機會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不失為促進身心健康、提升免疫力的有效方法。

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在美國紐約成立,集合世界各地頂尖的舞蹈家和音樂家,每年在全球5大洲巡迴演出,其舞蹈、音樂、服飾、色彩、天幕都完美詮釋了天人合一、敬天信神等中華傳統文化。

看神韻產生正面積極心理狀態

學貫中西的胡醫師指出,許多讀者跟他說,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後,多年疾病得到很大改善。他認為這是因為神韻演出會散發出強大的正向能量,對身體產生正面積極的作用,能讓觀眾情緒和生理上產生正向變化。

古人常說「七分精神三分病」,胡醫師說,透過精神層面的升華來強化自體免疫力是無庸置疑的。

胡醫師表示,醫學研究顯示,人體自律神經的組成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當人處於恐懼、煩惱、緊張時,交感神經會處於亢奮狀態,影響人體的免疫機能。

一個人不生病的最好方法就是保持心情愉悅,而神韻藝術的表現就是美的呈現,當觀眾欣賞神韻演出時,會吸收正面能量進入體內,使身體的免疫機能快速調動起來,外來的病菌、病毒就難以侵入人體,同時能加速排出自身不好的物質,增強人體免疫能力。

強化自身「正氣」讓「外邪」無法入侵

為什麼神韻能改善身心健康?胡醫師說,中國歷史上許多朝代都曾出現過瘟疫大流行,應對瘟疫,除了仰賴醫術救治之外,也有許多善良的民眾堅守道德,向上天祈求、懺悔後不藥而癒的奇蹟。

新型冠狀病毒引爆的瘟疫,用中國古老醫學理論來看,屬於邪氣。神韻演出內容是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民眾觀賞時,就是在透過精神品質的昇華,達到提高自身「正氣」,進而讓「外邪」無法入侵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已被很多科學論證和許多人的親身經歷所證實,大家不妨一試。

神韻音樂能調節五臟六腑帶來健康

樂器
當音樂振動和人體心率、呼吸、脈搏、血壓等生理振動相吻合的時候,就會產生生理共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胡醫師說,聲音是一種「震動」,當音樂振動和人體心率、呼吸、脈搏、血壓等生理振動相吻合的時候,就會產生生理共鳴。

聲音和音樂間有一定的關係,兩個東西碰在一起會發出聲音,如:鑼撞在一起發出「咚」,那就是「聲」;如果聲配合得很好,有一定的高低頻率,就叫做「音」;音和音之間的節律能夠互相配合,就有一種節律的變化,叫做「音樂」。

聲所產生的音有高低頻,當我們身體某個臟器和聲波發生共振時,身體就會起到特殊的變化。例如:寫作音樂或是演奏、演唱的人,用他自己的感情寫出來、彈奏或演唱出來音樂節律,人們聽到後可能產生情緒的變化,以至於肝、心、脾、肺、腎等五臟就開始調節,就有可能治病。

古代音樂有五音的變化,就是宮、商、角、徵、羽,這和中醫講脾、肺、肝、心、腎跟五音都有關係。當五音的變化剛好適合五臟六腑的變化時,人的病情就會得到改善。所以經常聆聽德音雅樂,能安神、益五臟,有助人體健康。古代名醫文摯、華佗、張仲景等人都利用過這些方法治病。

胡醫師認為,中華的傳統醫學和傳統文化藝術密不可分。神韻藝術團的音樂,能調理五臟,觀眾聽到以後,體內細胞組織也跟著變動,也許過去難以治癒的疾病,就會在一剎那中不藥而癒。根據報導,神韻晚會在世界許多地區演出都有類似的正面反饋。神韻演出現場伴奏中西合璧的音樂,對於人體健康也能起到調節理順的效果。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