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頻頻停電 立委呼籲調查防北京滲透(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17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園國際機場
最近桃園國際機場發生停電,經航警發現是2位外包工人偷電纜造成。由於台灣發生多次大停電了,立委質疑原因有可疑,為防止北京滲透台灣,呼籲國安單位該介入調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最近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發生停電,經航警發現是2位外包工人偷電纜造成。立委對此質疑桃機保全費每年2.8億元新台幣,竟會被偷剪電纜。由於台灣發生多次大停電了,立委質疑原因有可疑,為防止北京滲透台灣,呼籲國安單位該介入調查。

據《中央社》報導,立委林俊憲於交通委員會的質詢時表示,為何這2名嫌犯於非施工期間能進入工地,當中1人還是個受刑者保外就醫,應查清楚。

立委洪孟楷也質疑,怎麼可能有人身負高壓電擊危險而用單薄油壓剪剪斷通電中的電纜,一支陽春型油壓前便可癱瘓國際機場。立委魯明哲認為,桃機公司不僅要追究包商的責任,管理上亦要檢討。

桃機的董事長林國顯對此說,以往對於臨時人員無做安全檢查,所以要強化這部分,未來也要強化廠商責任,桃機跟廠商針對這次停電事件的合約檢付和求償也正在處理中,將來也會檢查非管制公共區,是否增派保全人員。

林國顯還提到,桃機電纜線400公里,目前正汰換更新中,已換200公里,預計2023年全部換完,系統同時也會強化,非1、2個人便可破壞,另外要建置備援機制,現今僅有1處變電站,2個正在興建,將來互為備援用。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電纜遭破壞處雖然不在空側範圍內,屬於非管制區,但是未來在巡邏及身分辨識都應加強改善。

許智傑:桃園機場疑點重重 是否曝光國安危機?

據《Epochtimes》報導,許智傑質疑「桃園機場疑點重重,是否曝光國安危機?」他整理台灣最近幾次大停電,不論是台電或是桃園機場,大概都是「一兩個人」就造成大停電了,台電不感覺奇怪嗎?

「台灣近年重要基礎設施接連因人為因素而跳電、斷電事件」,他說,包含中油承包商2017年誤觸電動閥致使815大停電、因為椅子誤觸了保護蓋導致2021年核二廠跳機、興達電廠因操作隔離開關不正確致513大停電、興達電廠2022年誤觸開關致303大停電,以及桃園機場的外包人員偷剪電纜致311跳電。

許智傑合理懷疑有無內鬼通外鬼?練習如何破壞電力系統呢?呼籲相關單位徹查,甚至另開會議討論。同時亦呼籲國安單位該介入調查,以免匪諜滲透,影響供電系統。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17日表示,其實台電對於電力故障有改善作為,近10年來,電力故障事件自每年最高逾2萬件,降到2021年9000多件,以統計數字來看是有趨緩,但仍不能夠掉以輕心,因為若產生停電結果,將損害民生經濟,因此台電的電力改革與措施得繼續精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