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料第六波疫情襲港 將有220萬人感染(圖)

發表:2022-03-23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的一個採樣站,市民正進行病毒檢測。(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的一個採樣站,市民正進行病毒檢測。(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大學醫學院22日舉行記者會,院長梁卓偉呼籲政府應盡快討論要繼續「清零」還是走向「風土病」。他認為從公共衞生角度看,早些進入風土病階段或較安全;又指除非香港無了期封關,否則第六波疫情一定會來。一旦第六波疫情襲港,預計將有220萬人感染,連同早前估算在第五波疫情中感染的440萬人,合共約有660萬人受感染。

香港第五波疫情確診人數稍有回落,3月22日錄得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14,152宗,連續第4日單日新增個案少於2萬宗,第五波疫情累計確診個案已超過106萬3千宗,死亡人數超過6千。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說,雖然現時感染人數較上周有所回落,但最近幾日每天仍有1.5萬至2萬宗新增個案,確診人數仍維持高位水平,沒有持續回落的趨勢,疫情絕對有可能反彈,呼籲市民保持警覺。

香港大學醫學院22日舉行記者會,院長梁卓偉表示,現時全世界都會面對「新冠大流行」,當局應盡快討論未來應對疫情的政策方向,是要繼續「清零」還是走向「風土病」。他說,選擇什麼選項都要兼顧考慮經濟、民生等方面,即使現在選擇「清零」,都只是一個「中途站」。他認為從公共衞生角度看,早些進入風土病階段或較安全(編註:風土病指地區性流行病)。

梁卓偉續指,除非香港無了期封關,否則第六波疫情一定出現,呼籲提前做好準備,減低影響。港大醫學院按政府公布的防疫政策日期推算,如果當局在6月1日起全面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預計第六波疫情會於6月初爆發,將持續兩個月,屆時會有約220萬人感染,死亡人數約1,500人。

早前港大估算在第五波疫情中有440萬人感染,若第六波爆發,兩波疫情合共感染人數高達660萬,相當於香港總人口的90%。

梁卓偉認為現時應為第六波疫情作好準備,建議市民接種三劑疫苗,向隔離人士及接收新冠病患者的私家醫院派發新冠口服藥物,收緊檢疫酒店的隔離措施。

港大醫學院預計,如派發新冠口服藥物的覆蓋率達至56%,每日則約500人確診入院,並指以上數字公立醫院足以應付。此外,梁卓偉呼籲市民無論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一定要接種三針,目前只接種首劑科興的市民應考慮接種復必泰。

對於政府宣布4月1日起取消「禁飛令」,允許已接種疫苗的香港居民從英美加澳等9國返港,並將檢疫期限縮短至7日。被問及放寬限制會否影響疫情,梁卓偉表示,現時上機人士大多屬於中年或青年,並且已接種至少兩劑疫苗,加上登機前的檢測須呈陰性,抵港後也會接受檢測,因此影響風險會較低。他指出,即使每日有1千宗輸入個案亦屬杯水車薪,對比220萬人的感染數字,開放航班對疫情的影響不大。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