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 習近平三個巴掌拍不響?(圖)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22-03-24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2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三個星期,美國總統拜登終於給習近平電話。美國媒體報導是警告習近平不要與普京站在一起。不知道拜登是先禮後兵,還是至今仍然認為習近平是一位正常國家的領袖,可以理性溝通?

拜登向習近平做了以下的保證:「美國不尋求與中國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這個「五不」看不出警告的意味,而是尋求與中共的和解,達成美中建立友好關係!

可是即使拜登如此低聲下氣,非常尊重中國文化中的「愛面子」觀念,可習近平一點也沒有給拜登面子。習近平擺出一堆歪論出來,令人激賞。或許電話談心最能表達習近平的真實內心世界,因為習近平的化妝師王滬寧即使在身邊也無法立即給他進行文縐縐的化妝,爆出來的只能是一堆文革語言。什麼「一個巴掌拍不響」、「解鈴仍需系令人」等,都是1960年代中共與蘇共吵架的語言。如今習近平丟開「蘇修」,換上「美帝」了。

習近平不認為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是「一個巴掌拍不響」,雙方都有責任。這與在安理會投棄權票一樣,扮演投機取巧、隨風轉舵的角色,沒有自己的理念,只有隨著利益打轉的貪慾,這就是中共貪婪無上限的真面目。至於「解鈴仍需繫鈴人」,則是否定各界對烏克蘭的援助與對俄羅斯的制裁,也企圖切割中國與俄羅斯合作無上限的共犯關係;中國否認自己是繫鈴人,自然也無意進行調解!

習近平這種態度,顯然與之前中國外交部某些官員的立場有異。

3月17日英國《衛報》引述《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中國駐烏克蘭大使範先榮在與利維夫的地區軍政府會談時表示,「在你們現今所處的情勢中,我們會做出負責任的行為。我們也見識到烏克蘭人民有多麼團結,也意味著你們的力量有多強大」,他還強調「中國會尊重烏克蘭人民選擇的道路,因為這是每個國家的主權。」他完全站在烏克蘭這個巴掌方面。

差不多同一天,根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的譯文,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說,在烏克蘭有6000多名中國公民生活學習,中國是俄、烏最大交易夥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氣進口國,「俄烏髮生衝突,於中方沒有半點好處,中方不可能在知情情況下不予勸阻。」意思是說,如果早知道就會反對;然而晚知道也可以反對啊?為何後來知道了就不反對?那是認為生米可以很快煮成熟飯,所以連6000多名中國公民也不撤了,準備上街歡迎俄羅斯「解放」烏克蘭。

前者尊重烏克蘭國家主權,後者至少也反對俄羅斯入侵(雖然沒有用上「入侵」字眼),都與習近平不同,這是表明習核心陷入分裂狀態,還是一個核心可以在不同場合根據不同需要出現三心兩意?也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那這是核心,還是黑心?拜登的低聲下氣,是學習毛澤東引蛇出洞,把習近平這條毒蛇引出來展示它的真面目?各種花言巧語都被習近平自己否決了。表面上是三個或更多的巴掌,其實只有習近平的一個拳頭。

本來以為「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鳥之將亡,其鳴也哀」。範先榮與秦剛是習團隊出現的哀鳴,然而不是,即使化作百鳥爭鳴,仍然不脫戰狼本質,而且是更狡猾的戰狼。

然而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外媒報導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來北京途中半途折返,是北京宣布他是不受歡迎的人嗎?雖然中俄都出面否認,然而結果由俄羅斯駐中國大使傑尼索夫與中國外交部的涉外安全事務專員程國平(是不是為這次見面新設的官職?)進行密談以取代外長會晤打了他們自己一巴掌。如此鬼祟也顯示他們處境的孤立而有所忌憚,至少是習近平不想被普京拖下水一起淹死,所以兩個巴掌不敢拍得太響。而朱鎔基、王岐山老部下的金融官員暗使絆馬索把俄羅斯經濟推下水坑,不但使習近平的巴掌斷指,會不會讓普習二人巴掌互摑,倒可能是下一場的好戲。

原題目:俄羅斯入侵導致習近平三個巴掌拍出個鳥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