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時隔五年公開露面 出院返家演說(圖)

發表:2022-03-24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3月24日讯】2021年底被特赦韓國總統朴槿惠,接受三星首爾醫院住院治療後,於當地時間3月24日上午出院。這也是朴槿惠時隔五年公開露面。

朴槿惠時隔五年公開露面 出院返家演說 

據韓聯社報導,當地時間24日早上,71歲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結束長達4個月的治療,正式出院。她健步走出,沒有乘坐輪椅,也無人攙扶,微笑點頭向民眾致意,周邊響起民眾的歡呼聲。這是她去年(2021年)底獲特赦後的首次公開露面。

在醫院門口,朴槿惠表示,自己時隔5年再次向國民致意,目前身體已康復很多。朴槿惠還感謝醫務人員及相關人士在過去4個月裡對她的精心治療和照顧。

朴槿惠先是前往南韓國立顯忠院祭拜父親、前總統朴正熙,並於當天中午12時15分抵達大邱達城郡私人宅邸。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1974年遇刺身亡,身為前總統的父親朴正熙也於1979年遇刺離世。

在抵達新家時,她將再次向民眾致意,並在住家前發表感言表示,很抱歉自己讓大家失望,也很感謝當地許多朋友提供幫助和支持。

朴槿惠也表示,她在擔任總統期間雖然為了國家和國民辛勤工作,但「還有許多未實現的夢」;而沒能實現的夢想,現在有其他人繼續來實現,「為了我的故鄉大邱的躍進、大韓民國更好的發展,我也願盡棉薄之力」。

朴槿惠發言結束後,其律師柳永夏向媒體針對與總統當選人尹錫悅會面一事表示,尹錫悅方面雖然通過媒體稱將訪問此地,但雙方沒有直接就此交流過。

朴槿惠獲特赦釋放 

2021年12月24日,韓國政府宣布對因「親信干政」等系列案件遭彈劾下台併入獄服刑的前總統朴槿惠實施特別赦免,朴槿惠因此於當地時間12月31日0時起恢復自由,但由於身體健康原因一直入院接受治療。

韓媒稱,出獄前,朴槿惠健康惡化,除了肩膀和腰椎疾病等痼疾以外,牙齒也無法咀嚼食物,只能喝粥或吃炒麵,由於精神狀態不安,還曾在精神健康醫學科接受治療。如今經過4個月的治療,她康復情況良好,院方建議其出院。

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醜聞遭國會表決通過彈劾,韓國憲法法院2017年裁定彈劾成立,使得朴槿惠成了韓國史上首位遭彈劾下台的民選領導人。這樁醜聞還讓2大企業集團三星(Samsung)和樂天(Lotte)高層鋃鐺入獄。

時任總統文在寅特赦朴槿惠,理由是她的健康情況惡化,希望藉此「走出過去不幸的歷史,促進國家團結」。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