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闖的禍?俄軍艦慘遭炸2沉2逃(圖)

發表:2022-03-25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海軍已在官方臉書上貼出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在碼頭遇襲起火的影片。
烏克蘭海軍已在官方臉書上貼出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在碼頭遇襲起火的影片。(圖片來源:烏克蘭海軍臉書)

【看中国2022年3月25日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遭到迎頭痛擊,如今烏克蘭軍隊再傳捷報。烏克蘭海軍於24日稍早表示,在烏克蘭南部被俄軍所佔領亞速海畔的別爾江斯克(Berdyansk)港內,有一艘俄軍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的大型登陸艦「奧爾斯克號」(Orsk)已經被擊毀了,而在別爾江斯克港爆炸火光、黑煙直竄之影片已於網路上瘋傳。由於周一才播放了該登陸艦的卸載軍車等畫面,因此外媒猜測可能因此而遭鎖定。

烏克蘭海軍已在官方臉書上貼出該照片和影片並提及,24日上午7點在別爾江斯克港內摧毀了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大型登陸艦(為船塢登陸艦)「奧爾斯克號」。由現場所拍攝的影片能夠看到,一艘停靠於碼頭大型吊臂旁邊的重型灰色軍艦冒出了滾滾黑煙,烏克蘭海軍則宣稱此艘船艦受到攻擊。

據外媒報導,「奧爾斯克號」發生二次爆炸之後就沉沒了,另外還有兩艘冒出濃煙的俄羅斯船艦也受損害逃離,一間存放著彈藥和燃料的倉庫已遭摧毀。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爾亞爾(Anna Malyar)表示,這艘被擊毀的「奧爾斯克號」可以載運20輛戰車、45輛裝甲運兵車和400名傘兵。據塔斯社(TASS)報導稱,該艘軍艦的載重量可達1500公噸。

據烏克蘭情報部隊稱,烏克蘭軍隊襲擊了俄軍佔領的別爾江斯克港口,針對4艘俄軍登陸艦發動攻擊行動,其中俄軍的「奧爾斯克號」全毀,而「薩托夫號」(Saratov)艦體因受損嚴重,俄軍被迫而直接炸沉;另外兩艘登陸艦「庫尼科夫號」(Kunikov)與「新切爾卡斯克號」(Novocherkassk)亦受到程度不等之損傷,而被迫離開港口,艦上大約有200到300人。

俄羅斯方面尚未證實或者否認相關的消息,但已有許多相關畫面於網上瘋傳。據悉,別爾江斯克港之位置接近遭俄軍所包圍的戰略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其位在馬立波以西大約70多公里處,俄軍在2月底佔領之後就用來供應該處部隊之補給。由於馬立波遭俄軍包圍多日仍拒絕投降,使得俄軍遲遲無法取得進展。

這次烏克蘭海軍稱「精準擊中」俄羅斯「短吻鱷級」(Alligator-class)登陸艦「奧爾斯克號」,相當巧合的是俄軍「紅星電視台」於周一才播放了奧斯克號卸載軍車等畫面,因此外媒猜測,烏克蘭有可能因俄官媒畫面而鎖定奧斯克號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