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頭條新聞 因烏克蘭戰爭 普京伯樂辭職離國(圖)

發表:2022-03-26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在參觀車裡雅賓斯克軋管廠時聽取了羅斯納諾主席阿納托利.丘拜斯(Anatoly Chubais)的匯報。
作為為普京提供第一份克里姆林宮工作的人,丘拜斯因反對入侵烏克蘭而離開俄羅斯令人矚目。圖為2016年12月5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在參觀車裡雅賓斯克軋管廠時聽取羅斯納諾主席阿納托利.丘拜斯(Anatoly Chubais)的匯報。(圖片來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6日讯】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的著名顧問、俄羅斯氣候特使阿納托利.丘拜斯(Anatoly Chubais)已下臺並離開該國,原因是他反對普京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他成為與克里姆林宮入侵事件決裂的最高級別官員,而《衛報》則表示,俄羅斯出現了迄今為止最高級別的叛逃。

據報導,丘拜斯現在在土耳其,《生意人報》刊登了一張在那裡的一個收銀臺與這位前克里姆林宮官員相似的男子的照片。據稱早在上週,丘拜斯就在伊斯坦布爾被看到了。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證實,丘拜斯已於週三(3月23日)辭去政府職務,但沒有說明他是否離開該國。

「是的。丘拜斯自願辭職。」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佩斯科夫在每日新聞發布會上說。並表示,是否離開俄羅斯取決於他。

丘拜斯在安全事務上沒有發言權,但他的辭職在這個大多數俄羅斯人都知道他名字的國家成為引發大量關注和震動的頭條新聞。

普京提供了克里姆林宮的第一份工作

據最先報導此事的彭博新聞社披露,現年66歲的丘拜斯是1990年代少數留在普京政府並與西方官員保持密切聯繫的經濟改革者之一。

丘拜斯被稱為俄羅斯1990年代私有化的建築師。該計畫是有巨大爭議的,它幫助建立了俄羅斯的市場經濟,但也將巨額財富集中在一群富有的寡頭手中。

作為前俄羅斯總統鮑里斯.葉利欽(Boris Yeltsin)手下的參謀長,丘拜斯於1997年為普京提供了其在克里姆林宮的第一份工作——擔任總統辦公室副主任,並最初歡迎普京在那個10年結束時上臺。

在普京的領導下,丘拜斯這位前經濟學家在2000年代擔任過許多政府職務,並在俄羅斯大型國有企業擔任要職,直到去年總統任命他為可持續發展特使。

丘拜斯對於發動烏克蘭戰爭存疑

據知情人士透露,丘拜斯週二(3月22日)在給同事和朋友的一封信中宣布辭職。

在俄羅斯上個月開始入侵烏克蘭之後,丘拜斯開始表現出不滿的跡象。上週,他暗示前景黯淡,在俄羅斯政府反對派經濟學家葉戈爾.蓋達爾(Yegor Gaidar)逝世週年紀念日的臉書帖子中,他發布了死者的照片。

「在我們關於俄羅斯未來的爭論中,我並不總是同意他的觀點。」丘拜斯寫道。「但似乎蓋達爾比我更瞭解戰略風險,我錯了。」

蓋達爾曾警告過普京統治下的帝國野心的危險。在他2006年出版的《帝國之死》一書中,蓋達爾指出,他在普京的領導下看到了對蘇聯的帝國懷舊之情的誘惑。

他寫道:「要讓社會相信一個突然崩潰的國家可以同樣迅速地重建,這並不難。」「那是一種幻覺,一種危險的幻覺。」

自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政府加大了在國內對入侵的批評者的壓力。

普京在3月16日警告說,他將清除俄羅斯的「敗類和叛徒」,他指責這些人為美國及其盟國秘密工作。面對嚴厲的經濟制裁,這位俄羅斯領導人指責西方想要摧毀俄羅斯。

普京說:「任何人,尤其是俄羅斯人民,總能將愛國者與人渣和叛徒區別開來。」

克里姆林宮鮮少反對的聲音 但是有

很少有現任或前任克里姆林宮官員公開反對這場戰爭。

然而,上週,俄羅斯安全委員會副主席阿爾卡季.德沃爾科維奇(Arkady Dvorkovich)在譴責入侵後辭去了國家支持的斯科爾科沃技術基金負責人的職務。

德沃爾科維奇是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擔任俄羅斯總統期間的高級經濟顧問,並且直到2018年他一直擔任俄羅斯副總理一職,他還是國際像棋聯合會主席。

上週他在接受《瓊斯母親》雜誌採訪時譴責了這場戰爭。

「戰爭是一個人一生中可能面臨的最糟糕的事情。......我的想法與烏克蘭平民同在。」他說。

德沃爾科維奇立即被解除了剩餘的政府職位。他是少數幾位公開反對戰爭的前俄羅斯高級官員之一。

責任編輯:時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