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中國7名記者聯名發「2字新聞」 官媒火速駁斥(組圖)

發表:2022-03-26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航 墜機
東航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東航MU5735班機3月21日墜毀於廣西失事客機有兩個「黑盒子」,23日找到其中一個,另一個於25日由中國民航局旗下的《中國民航報》發出消息稱已尋獲,但隨後被官媒新華社否認。對此,有評論指出「你是相信記者還是相信中共?」

3月25日上午10時15分,《中國民航報》突然發布消息稱「第二個黑匣子已找到」,新聞內只有兩個字:「真的」,署名報導這篇新聞的記者總共有7人,分別是劉韶濱、趙丹、汪洋、張豐蘩、馮智君、郝蒙、李雷紅,另外編輯張薇、校對孫文瑾和審核程凌共3人。

東航 墜機
3月25日上午10時15分,《中國民航報》突然發布消息稱「第二個黑匣子已找到」。(圖片來源:中國民航報截圖)

一分鐘後,中國民航網又在官方微博發出快訊「第二個黑匣子已找到」,並稱「本報記者在搜救現場得到確認,兩部黑匣子中的另一部飛行數據記錄器(FDR)已找到。此前,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已於23日找到,並送京譯碼。」報導最後同樣寫著「記者劉韶濱、趙丹、汪洋、張豐蘩、馮智君、郝蒙、李雷紅廣西梧州報導」。

東航 墜機
一分鐘後,中國民航網又在官方微博發出快訊「第二個黑匣子已找到」。(圖片來源:微博)

消息一出後,包括新浪新聞、騰訊視頻、百度貼吧、鳳凰網等均轉載此消息。但新華社立即發文駁斥,強調目前還未找到東航墜機的第二部黑匣子,並要求有關消息將以指揮部新聞發布會為準。

25日下午,《中國民航報》發出道歉聲明,聲明寫道,「由於我們的工作失誤,核實相關事實不嚴謹,今天(25日)上午錯誤地發出了關於找到第二個黑匣子的失實消息,特向讀者鄭重致歉」。

雖然整起事件看似《中國民航報》鬧烏龍,但新聞只有兩個字,且動用大量記者,不禁讓民間懷疑此事背後另有實情,有人質疑說,「有沒有一種可能,是找到了但不敢報」。

中國六四民運人士王丹也針對此事表達看法,他支持媒體一方,認為在很多人都認為中國14億人口全是不敢反抗的奴隸之時,這7名記者展現了良知與勇氣。王丹認為,「這雖然是微小的反抗,但反抗從來是從微小的動作累積起來。」

官方之前表示,關鍵的第二個黑盒子「飛行數據記錄器」,信號僅能維持30天,估計其定位訊號發射器在墜機時損毀,因此搜尋人員僅能「靠肉眼一寸一寸排查」,目前搜索範圍已擴大到近20萬平方米。

東航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於24日在廣西梧州舉行第四場新聞發布會,會上民航局航安辦主任朱濤表示,目前基本上已經確定事故的主要撞擊點,飛機大部分殘骸集中在主要撞擊點周圍半徑30米左右的核心區域內,深度從地表向下延伸大約至20米左右。

據發佈會通報,截至當日15時30分,共搜尋到遇難者遺物21件、飛機殘骸183份和部分遇難者遺體殘骸。

東航
東航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東方航空一架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3月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時,不幸墜機於廣西省梧州市。截止26日上午10時,中共官方仍未公佈此次事故的傷亡數據和乘客名單。

新華社報導,截止24日上午8時,已知至少有56位乘客家屬共305人前來發生空難的廣西梧州。 24日部分家屬在事故現場祭奠親人。 24日部分家屬在事故現場祭奠親人。

中新社指出,在正對著空難墜機點的山谷,多名乘客家屬用小瓦罐裝上一些失事地點的黃土帶回家。其中一名白髮老人被人攙扶著,一路放聲痛哭離開失事地點。還有一名約4歲的孩童,披麻戴孝,一臉茫然。報導稱,事故現場核心區外小路旁的泥地上,可見撒滿了紙錢。

中國新聞網報導,一名從事多年救援工作的人員表示,當看到這些家屬哭泣的場景,實在受不了,感覺「心在抖」。現場還有一名眼眶發紅的中年男子跟救援人員交流,說他的侄子就在東航出事的這架飛機上,今年19歲,在廣州讀書,去雲南是為了見女友。

所謂「黑盒子」其實就是飛機上的飛行記錄器,用於航空事故調查、維修或及飛行試驗用途。 1953年由澳洲的戴維·沃倫(David Warren)博士發明,並於1960年由澳洲首先規定強制安裝至今,黑盒子成為當前飛安事件中最關鍵的證據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