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導彈70枚狂襲利沃夫 88%被攔截(組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3-28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6日夜間,俄軍導彈襲擊引起利沃夫油庫大火,圖爲工作中的消防人員。

3月26日下午俄軍導彈襲擊引起利沃夫油庫大火,圖爲工作中的消防人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公有領域/烏克蘭政府資助的UATV油管頻道)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周六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進行了兩次導彈襲擊。周日,俄方傳來消息,俄羅斯在周六發射了至少70枚導彈;烏克蘭方面稱,只有8枚導彈擊中目標。

烏克蘭真理報》周日報導,根據俄羅斯新聞媒體The Insider的記者援引的消息來源,周六在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附近的海面上,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Navy)發射了52枚導彈,另外從白俄羅斯領土發射了至少18枚導彈。知情人報導稱,這是俄羅斯在任何時候,導彈日發射量的歷史新高。與此同時,烏克蘭的反導彈系統也創造了新的攔截記錄:70枚俄羅斯導彈中,只有8枚擊中目標,其餘的都在在空中被摧毀,攔截率超過88%。

內幕人士估計,根據2020年的價格,這些導彈的直接製造成本超過3.8億美元,如果考慮到後勤運輸,僅從黑海發射的導彈,所需金額就高達5億美元。

消息人士還稱,美國總統拜登周六在華沙進行正式訪問時,俄羅斯還從白俄羅斯-波蘭邊境附近的一個地點發射了一些導彈。

週六下午三枚漏網的導彈,擊中了利沃夫的油庫,通宵大火13小時後才被控制住。
週六下午三枚漏網的導彈,擊中了利沃夫的油庫,通宵大火13小時後才被控制住。(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公有領域/烏克蘭政府資助的UATV油管頻道)

《華盛頓郵報》指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一個月裡,這個靠近波蘭邊境的相對安全的城市已經變成了外交官和國際援助機構的樞紐。它已成為數百萬流離失所的烏克蘭人中的許多人的目的地,也是因戰爭而成為難民的大約350萬烏克蘭人(主要是婦女和兒童)中的許多人的中轉站。目前是數以萬計逃離該烏克蘭部戰火民衆的避風港。

據瞭解,襲擊中5人受傷,但無人喪生。烏克蘭內政部表示,這次襲擊是俄羅斯摧毀燃料和儲存庫計劃的一部分。目前烏克蘭已經將油料分散供應。

利沃夫警方以涉嫌間諜罪拘留了兩名男子,指控他們「向俄羅斯發送信息」。《華盛頓郵報》披露,利沃夫警方拘留了一名司機,他的手機上有「我們軍隊行動」的視頻和照片,以及盧甘斯克地區男子的護照照片和「許多與俄羅斯電話號碼的聯繫方式」。警方稱,另一名男子在利沃夫拍攝了導彈襲擊目標的鏡頭,並在他的平板設備上保存了當地檢查站的照片,這些照片已發送到俄羅斯的電話號碼。警方補充說,兩人都被移交給烏克蘭安全局。

利沃夫市市長安德烈.薩多維(Andriy Sadovyi)表示,3月26日的罷工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想向拜登總統「打個招呼」,而拜登幾小時後在大約250英里外的波蘭首都華沙發表講話,強烈譴責了普京。

據報道,開戰以來,利沃夫已經遭到兩次導彈襲擊,第一次是3月18日,俄羅斯導彈襲擊了利沃夫機場附近的國際培訓中心;第二次是在3月26日,當時俄羅斯表示它使用遠程和高精度導彈瞄準軍事基地。結果利沃夫市長說,俄羅斯摧毀的是燃料儲存設施。

此前,俄羅斯堅稱它已經結束了第一階段的衝突,並聲稱它正在將注意力轉移到烏克蘭東部的爭議領土上。然而利沃夫確實距離波蘭邊境約45英里的烏克蘭西部城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