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俄軍從馬立波帶走逾2000名兒童(圖)

發表:2022-03-28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1日,波兰临时难民营里的乌克兰人
2022年3月11日,波蘭臨時難民營裡的烏克蘭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俄軍入侵烏克蘭後,不斷有平民、民用設施遭攻擊的消息傳出,引發國際社會撻伐。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7日稱,俄軍對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圍困是一場「人道主義災難」,並稱俄軍將2000多名兒童帶出該市,把他們與其他平民一起驅逐到俄羅斯。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澤倫斯基27日表示,俄軍圍攻馬立波的行為,已經造成「人道主義災難」,該城市所有出入口都遭到封鎖,俄軍甚至砲擊救援車隊,導致司機身亡,食物、藥品和飲水無法輸送進去。

澤倫斯基並表示,俄軍正在將當地民眾「強行轉移」到俄羅斯境內,「根據我們的信息,有兩千多名兒童被帶走了,這意味著盜取。」

「他們的確切位置不明。他們可能和父母一起在那裡,也可能沒和父母在一起。總而言之,這是一場災難。」澤連斯基說。

目前無法證實澤連斯基的說法是否準確,但CNN報導引述一名親俄人士說,每天約有1700人從馬立波和其它城市「疏散」到俄羅斯。

另外,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最新統計,目前至少已經有1119名烏克蘭平民在戰亂中喪生,另外有1790人受傷。

2月24日至3月26日的統計數據顯示,烏克蘭傷亡平民名單包括15名女童、32名男童,以及52名性別不詳的兒童。

報告稱,多數平民傷亡皆是由大範圍爆炸性武器所導致的,包括重型火砲、多管火箭系統、飛彈和空襲轟炸等等。

聯國人權辦公室認為,在部分衝突嚴重的地區,傷亡報告較慢,另有許多報告仍待驗證,因此推斷烏克蘭的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上述評估。

而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烏俄戰爭已導致360萬烏克蘭難民逃往國外,大部分由東歐國家接納,其中超過200萬人進入波蘭,斯洛伐克湧入25萬人,匈牙利超過30萬難民,逃到羅馬尼亞烏克蘭人超過50萬人。如果包括在境內流離失所的烏克蘭難民,數字恐至少1000萬人,幾乎等於烏克蘭總人口的1/4。

責任編輯:真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