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改說找到東航第二個黑匣子?分析:恐做手腳(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03-28 2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中共當局先前否認說找到第二個黑匣子,過了兩天又改口,時事評論人士分析,中共恐明白真相,並做了手腳。
針對中共當局先前否認說找到第二個黑匣子,過了兩天又改口,時事評論人士分析,中共恐明白真相,並做了手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東航廣西墜機後,23日找到第一個黑匣子,也就是駕駛艙語音記錄器,25日中國民用航空局經營的《中國民航報》率先披露找到第二個黑匣子,也就是飛行數據記錄器的消息,但報導方式非常罕見,而且隨後被中共封殺。詭異的是,中共忽然在27日承認找到第二個黑匣子了。有分析說,中共先前否認,恐是為了做些手腳。

時事評論人士周曉輝在外媒撰文分析說,按照常理,找到能還原墜機真相的重要證物,應是非常值得詳細報導的事件,但《中國民航報》報導時所使用的標題是《第二個黑匣子已找到!》,內容卻只有「真的!」兩字。報導的蹊蹺之處不只在於內容的短小,還在於該報導的署名居然有七名記者:劉韶濱、趙丹、汪洋、張豐蘩、馮智群、郝蒙、李雷紅,而且該新聞還有編輯張薇、校對孫文瑾、審核程凌等人掛名。該消息隨後被鳳凰網等多家媒體轉載。

周曉輝認為,這很反常的報導狀況,似乎在傳遞著某種悲壯信息:我們十個人能作證,第二個黑匣子的確找到了,但因為無法言說的原因,真相將被掩蓋,因此我們冒著被處分的風險,要將事實說出來。可以說,這事背後展現的是他們的良知與勇氣。

針對中共先前否認找到第二個黑匣子,周曉輝認為,可能是中共內部早就已經知道不能言說的真相,而飛行數據記錄器又這麼快被找到,這對還沒想好如何掩蓋真相的當局而言,是件頭疼的事,特別是美國方面已經派出調查員參與調查。

周曉輝表示,中共或許為了避免美方調查員過早知道第二個黑匣子的情況,也或許為了在第二個黑匣子上做些手腳,例如在損壞程度上,因此先前才否認找到第二個黑匣子的事實;而且當第一個黑匣子被找到時,《航空知識》雜誌主編王亞男告訴《中國新聞週刊》,報導提到它的外觀破損嚴重,後續要看調查人員提取數據的情況,因為黑匣子遭受強大的加速衝擊,不確定內部數據是否受到影響,那麼,或許第二個黑匣子也是如此。

針對能否通過技術手段來篡改黑匣子的信息,周曉輝表示,有民航工作人員表示,即使黑匣子遭到篡改,也不可能不被發現,因為改變一個數據正意味著要改變與它相關的一系列數據。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客機的一些基本數據會通過「飛機通信尋址與報告系統」(ACARS)傳送給地面。

最後,周曉輝強調,以中共的本質來看,如果真的想掩蓋真相,即便是人為損壞黑匣子或是對外宣稱黑匣子損壞嚴重也是在所不惜的。從找到黑匣子的這起所謂的烏龍事件來看,東航墜機的真相能否真正揭開並不那麼令人樂觀。

針對黑匣子烏龍事件,推特上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第二個黑匣子得而復失,失而復得,幾經反轉耐人尋味。」

「經過新華社闢謠後一天,第二支黑匣子被聲稱找到了,但這是否還是原來那支黑匣子呢?是否已經被劉鶴『狸貓換太子』了呢?沒經過專業技術中心檢驗,何以能斷言『破損嚴重』呢…」

「包括之前李文亮醫生去世時也是這樣,他為什麼要死兩次呢。我的理解不一定對,這是一種權威的展示,『不允許你說的時候你就不能說』。黑匣子也是第二次發布後才送回北京,在發現當地不具備修改的條件,所以覺得修改不具說服力。」

「欲蓋彌彰,這是要對墜機的關鍵證據做手腳!」

「黑匣子也會是各種原因修不了」

「黑匣子敵不過黑箱。沒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