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完方艙拖欠工資 多農民工感染被送垃圾屋 (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3-28 1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農民工
吉林省搶建方艙醫院的農民工建完後工資沒拿到,多人感染病毒,被送垃圾屋。被要求集中隔離,所掙工資不夠隔離費用,處於沒住、沒吃、沒人管的境地。(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吉林省COVID-19疫情惡化,急建方艙醫院。近日,網傳吉林省搶建方艙醫院的農民工沒拿到工資,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的160個農民工在建設過程中「又冷又餓」,建完方艙醫院後多人感染,被送到「垃圾滿地飛」的「垃圾場屋子裡住」。而來自吉林長春市的農民工建完方艙醫院後被要求集中隔離,掙的錢還不夠隔離費用。

網傳「自由微信」推文《搶建方艙醫院的農民工請求幫助!》中寫道,來自於黑龍江省哈爾濱附近的160個農民工,3月15日早上在哈爾濱市江北悅活裡小區大門口集合,坐三台大巴車去往吉林市建設疫情防控倉。15日下午4點到達時飯沒顧上吃160人就投入工作,5天5夜沒怎麼睡覺休息。「每天每夜幹完活,休息的地方床都沒有及時搭建就開始連軸轉,又冷又餓,每人一盒盒飯也都不夠吃。」挨餓受凍的情況下,5天內3000倉基本建成並投入使用。

信中還表示,農民工第5天完工當日,他們連夜被送到吉林市的一個破舊、垃圾滿地飛的一棟樓裡住宿,環境相當惡劣,也沒有經過消毒,被子都不知道是哪些人遺留下來的。21日檢測核酸,「23日我們這160人當中逐漸有40多人被感染新冠病毒。今天已經是23日晚,一粒飯還沒有吃到!」

求助信最後寫道,「為疫情沖在第一線,不怕苦不怕累,我們農民工也是人,如今也沒有人給我們個明確說法,有沒有人管我們?這麼多人我們還都聚在一起呢,人心惶惶。」、「我們怎麼辦?去哪裡隔離?被傳染的陽性的已經達到40多人,去哪裡治療呢?之後我們要找誰來給我們個說法呢?」

另外,吉林長春的農民工建完方艙也沒人管,掙的錢不夠被要求的隔離費用。

網傳三則視頻中顯示一處剛剛建設完的方艙工地上,聚集很多農民工,農民工得不到工錢,警察干預用命令的口氣讓配合。時間為3月26日,一男士說,「我們是長春市興隆嶺支援方艙醫院的工人,我們現在的活幾乎都幹完了。我們現在回家回不去,回原有的工地回不去,家裡不讓回,現在必須集中隔離,但是集中隔離的費用讓我們自己承擔,我們幹這幾天的活都不夠自行隔離的費用了,我們現在就像一個棄嬰,到哪兒哪沒人要。」

該男士求助社會幫助,「原有工地不要我們、方艙醫院也不收留我們,老家也回不去,非得讓我們自行隔離,自行隔離的費用還得讓我們自己出。我們掙這幾個錢,再去了隔離費用,我還剩什麼了?」現在方艙建完了,「我們現在已經沒地方住、沒地方睡、沒地方買東西吃。」

 

網友議論紛紛,說:「當年武漢建方艙也是這樣搞的。不給錢還要關人。」、「剛建好的方艙醫院馬上就安排第一批客戶,絕了」、「這是被耍了啊!要工錢?集中隔離!看你還要錢?還集中活埋呢!」、「跟流氓能說什麼呢!」、「相信共產黨,走進火葬場。通過這些悲劇,希望更多人醒來滅共!」也有網友說,「自己蓋的方艙醫院自己在裡面隔離,自己交隔離費用低消蓋房倉醫院的費用。下了一盤好大的棋啊。祖國有贏了二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