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故事說穿人性(圖)

發表:2022-03-2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
雞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很多時候習慣了別人對你的好,便認為是理所應當的,有一天不對你好了,你便覺得怨懟。

其實,不是別人不好了,而是我們的要求變多了。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下面三個故事很短,卻說穿了人性!

故事一

甲不喜歡吃雞蛋,每次發了雞蛋都給乙吃,剛開始乙很感謝,久而久之便習慣了。

習慣了,便理所當然了。

於是,直到有一天,甲將雞蛋給了丙,乙就不爽了。

他忘記了這個雞蛋本來就是甲的,甲想給誰都可以。

為此,她們大吵一架,從此絕交。

故事二

有一年,很熱的夏天,一隊人出去漂流。

女孩的拖鞋在玩水的時候,把拖鞋掉下去了,沉底了。到岸邊的時候,全是晒的很燙的鵝卵石,他們要走很長的一段路。

於是,女孩兒就向別人尋求幫忙,可是這次卻沒有人幫助她,她忽然覺得這些人都不好,都見死不救。

後來,有一個男孩將自己的拖鞋給了她。並告訴女孩沒有誰幫你是應該。

故事三

傍晚,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竄出一隻狼來,要吃羊。

羊跳起來,拚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

牛在樹叢中向這個地方望了一眼,發現是狼,跑走了。

馬低頭一看,發現是狼,一溜煙跑了。

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

豬經過這裡,發現是狼,衝下山坡。

兔子一聽,更是箭一般離去。

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奔上坡來,從草叢中閃出,一下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得直叫喚,趁狗換氣時,狼愴惶逃走了。

羊回到家,朋友都來了。

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以剜出狼的腸子。

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

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嚇破狼的膽。

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用嘴一拱,就讓它摔下山去。

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

在這鬧嚷嚷的一群中,唯獨沒有狗。

真正的友誼,不是花言巧語,而是關鍵時候拉你的那隻手。

那些整日圍在你身邊,讓你有些許小歡喜的朋友,不一定是真正的朋友。

致我們生命中不離不棄的朋友能走過1年不容易,能堅持2年值得珍惜,能相守3年堪稱奇蹟

能熬5年的才叫知己,10年依舊還在的,應該請進生命裡,20年不離不棄的,就是你的後天親人。

在這個善變的時代,多留意身邊的朋友,多一些理解,少一點算計,學會感恩,別把對你好的人忘掉。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