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無症狀感染者飆升 專家:疫情防控難度大(圖)

發表:2022-03-30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中國COVID-19本土疫情多點爆發,防疫資優生上海市也被攻破,區域封控全員採檢中。(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報導,中國COVID-19本土疫情多點爆發,防疫資優生上海市也被攻破,區域封控全員採檢中。這波疫情可觀察到無症狀感染者佔比高,防疫專家認為,這使疫情防控難度加大。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資料,中國28日新增COVID-19本土病例6886例,其中無症狀感染者達5658例,佔比82.1%。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中,有4381例來自上海市通報。中國工程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指出,無症狀感染者人數多、佔比高是這輪疫情的明顯特點。

張伯禮接受《科技日報》訪問時指出,病毒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強,在物極必反前提下,其毒性也相對地減弱;毒性減弱臨床表現就是症狀會較輕一些,很多感染者在感染後短時間內沒有表現出臨床症狀。雖然無症狀,但仍有傳染性且隱匿性更強;可能今天是無症狀,明天就有症狀了。

疫情出現後各地均進行了大範圍篩查,由於早發現,不少患者尚在感染初期,未出現感染症狀」,張伯禮說,相較於過往因發燒、乾咳前往哨點醫療機構就診才被發現,很多感染者被發現時間軸大大提前。

張伯禮還強調,無症狀感染者雖無臨床症狀表現,但能夠透過核酸檢測出其體內帶有病毒的核酸,只要具有一定的病毒載量,一樣具有傳染力。他提醒,長者、患基礎疾病者、體弱、肥胖和吸菸者若為無症狀感染者,仍有病情急轉直下風險,必須多加註意。

張伯禮坦言,無症狀感染者使疫情防控愈加困難,大量無症狀感染者若未被及時發現,將使疫情進一步地擴散。必須在最短時間找到全部無症狀感染者,徹底阻斷社區傳播,才能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

不過,即使採取封城、封區、封校,分批管控等一系列措施,中國疫情仍在快速擴散。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