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若武力犯台 學者揭國軍擊殺距離範圍(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2-03-30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彈
台北論壇基金會舉行座談會,學者揭仲說,自俄烏戰爭經驗看來,補給是中共在武力犯台時最大挑戰,且離台灣本島約70公里內是國軍的擊殺範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日台灣台北論壇基金會舉行「國軍對抗共軍犯台的能力與挑戰」座談會,私立淡江大學戰略所的兼任助理教授揭仲說,自俄烏戰爭經驗看來,最難的是迅速及時輸送物資到各補給點,而這也是中共在武力犯台時最大挑戰,且離台灣本島約70公里內是國軍的擊殺範圍。另外,無人機在烏克蘭對抗俄國侵略中屢建功勞,專家學者對此表示,這就是小國空優,在必要時無人機轉變成戰時工具為必然趨勢。

據《自由時報》報導,揭仲指,中共軍隊如何看待國軍能力比較少人會關注,但他引用中共軍隊學界的公開資料,中共軍隊認為國軍可以通過多種手段跟途徑,或者借助外國勢力戰略偵查能力。國軍整體而言有強大的預警能力,所以中共軍隊想隱蔽企圖而造成戰略奇襲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揭仲說,在國軍「聯合制壓作戰」下,甚至中共軍隊後勤保障系統有癱瘓危險。中共軍隊空襲作戰將面臨新威脅與挑戰,登陸部隊於航渡和兩棲作戰過程中,將面臨國軍「抗登陸體系的猛烈火力阻擊」。

揭仲續指,根據中共軍隊內部評估,當武力犯台時的後勤動員,在中長程投送兵力須達幾十萬人,且將消耗各種類物資約3000萬噸,還有油料逾580萬噸,而最難的是要能夠及時、迅速、精確地將物資輸送至各補給點,這也是最大挑戰。整個動員過程需動用車輛近100萬車次、鐵路專列逾2800列、飛機逾2000架次、船隻逾7800艘次,因此不可能在無徵兆狀況下進攻。

揭仲提及,既然中共軍隊認為瞞不過國軍,所以須軍改一連串調整,希望在2025到2035年,其集團軍能夠在24小時之內,且旅團在4小時之內完成物資出庫與裝載,出兵攻台。

他提醒,國軍海軍艦隊將到西太平洋某處海域待命,等中共船團出海後實施攻擊。但國軍海軍的主戰艦艇在防空戰力方面落伍,可能在中共軍隊飽和攻擊中存活率不高,「遠海疏泊」恐怕無法達成保存戰力目標。

揭仲分析,目前中共軍隊有航艦2艘、075兩棲突擊艦1艘、大型運輸機50架,2025到2035年期間,航艦將增到5至6艘,而075兩棲突擊艦則增8到21艘,大型運輸機增加200架,中共軍隊將逐漸接近速戰速決門檻。

揭仲表示,依據分析,中共軍隊犯台時,船團位置會離台灣本島約40公里處實行航艦換乘,國軍此時大概能進行攻擊4小時40分鐘,所以台灣本島的70公里內都是國軍擊殺中共軍隊的範圍

中共軍隊還評估,現階段打傳統的登陸作戰,則國軍僅需7到8萬人防守住15%的重點海灘即可;可等其2025到2035年調整完成後,則國軍須部署30萬守備80%大部分區域,且防禦方向、火力指向、戰術位置都需要大調整。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韜略策進學會舉辦「俄烏戰爭對建構台灣新國防啟發」座談會,主持人是學會的副理事長張宇韶。

經緯科技的創辦人羅正方表示,俄烏戰爭替全球展示面對強國的一個小國,如何用不對稱戰力來以小博大,給了台灣很大的啟示;讓他印象最深刻就無人機系統。很多人都認為俄國應能迅速奪下烏克蘭,卻沒想到後者在無空優的情況還撐得下去,所以「無人機就是小國的空優」。

羅正方提到,全台目前約有超過1萬位有執照的操作手,「1萬台無人機就是1萬個空優」,將內部民用無人機轉化為戰時工具為必然趨勢。

大陸製無人機目前仍佔市場的大宗,但羅正方強調,因用大陸無人機而暴露地點,引殺生之禍為確切事實;且烏克蘭已呼籲切勿運用,美國、日本等都已禁止使用。大陸製無人機機體或者接收器若藏有後門程式,則相關資訊容易外洩給敵方狙擊手、砲兵。

台中市議員暨台中無人機飛手職業工會的理事長周永鴻呼籲,如果無法規將會落入空談,所以建議相關單位要適時修法,以因應未來可能戰爭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