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將調查中國太陽能製造商非法避稅

發表:2022-03-30 2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3月30日訊】美國商務部表示將對中國太陽能組件製造商展開調查,因為他們涉嫌將生產轉移到四個東南亞國家來非法規避美國對其太陽能產品的關稅。

商務部3月28日回應了美國太陽能設備製造商Auxin Solar的要求,宣布將對在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和柬埔寨組裝的相關太陽能電池組件展開調查

總部位於加州聖何塞的Auxin Solar公司認為,中國太陽能組件製造商通過將生產轉移到東南亞國家來規避美國對中國製造太陽能產品的現有懲罰性關稅。

商務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Auxin Solar提供的信息稱,在這四個國家經營的太陽能公司是中國大型製造商的子公司,如果在中國生產,這些出口的太陽能電池組件將被美國徵收反補貼和反傾銷稅。

商務部表示目前不會徵收額外的關稅,該部門將「進行公開和透明的調查」。

這項調查的背景是,美國一直在推動國內新能源產業的發展,不僅要求確保公平的競爭環境,還希望提高美國太陽能產業的生產力,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能源商業情報諮詢公司伍德麥肯茲(Wood Mackenzie)在近期的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2021年,中國的可再生能源製造業規模繼續擴大,中國穩居全球太陽能組件最大供應商,佔近70%的產能。

在中國廉價太陽能電池組件的衝擊下,美國的太陽能生產公司接連倒閉。為了保護美國本土產業,美國在2012年首次對一些中國太陽能公司施加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要求徵收50%至250%的關稅。

Auxin Solar公司對商務部3月28日的決定表示歡迎,稱關稅有助於恢復美國太陽能製造業。

Auxin Solar首席執行官拉希德(Mamun Rashid)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感謝商務部官員認識到需要調查這種普遍的後門傾銷,以及它如何繼續傷害美國太陽能生產商。」

相比之下,需要進口中國太陽能電池板的美國安裝商反對商務部的調查,稱新的關稅會大幅增加行業成本。

美國太陽能行業協會主席霍珀(Abigail Ross Hopper)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太陽能價格不斷攀升,項目延遲和取消不斷增加的時候,這一錯誤舉措將對美國太陽能市場產生破壞性影響。」

潛在的新關稅可能會進一步加劇美國太陽能生產商和安裝商之間的利益衝突。拜登政府在2月延長了川普(特朗普)時期就太陽能設備徵收的一套全球性關稅,但當時縮小了徵稅範圍。

美國一些推廣可再生能源的組織指出,可能被徵收關稅的威脅會阻礙新的太陽能項目的推進,從而有損美國實現向清潔能源過渡的目標。

據美國清潔能源協會的推算,從這四個國家進口的太陽能電池板佔今年預計佔美國安裝的電池板的80%左右。

拜登政府設定了到2035年擺脫化石燃料的目標,到時太陽能滿足美國國內40%的電力需求。

美國商務部稱將在150天內發布初步的調查裁定。

(本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