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裡反?英情報首長:俄軍拒聽令 意外擊落友機(圖)

發表:2022-03-3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
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圖片來源:烏克蘭政府官網 )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英國三大情報機構之一「政府通信總部」(GCHQ)的主任佛萊明(Jeremy Fleming)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烏克蘭嚴重的誤判,有一部分俄軍官兵拒絕執行命令,甚至還出現誤擊友機的情形。

根據CNN報導指出,佛萊明訪問澳洲坎培拉之時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迄今已將近40天,現今愈來愈確信普京對於烏克蘭之判斷出現大幅失準的情況,非常明顯地他誤判了烏克蘭人民之抵抗意志力,而且連普京自己皆高估了俄軍的閃擊戰能力。

佛萊明分享了英國所獲取的情報稱,我們看到俄國的士兵們缺乏武器且士氣低落,甚至拒絕執行上級下達的命令,而摧毀他們自己的武器裝備,還意外地擊落俄方自己的軍機。不過他並未指名發生的時間與地點。

佛萊明還說,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已經觀察到,俄國企圖針對烏克蘭政府及軍隊系統進行干擾,而且俄網軍企圖攻擊的對象還不僅是烏克蘭而已,也會包括支持烏國而對俄方進行制裁的國家。

佛萊明十分肯定地指俄軍已經在利用包括了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在內的傭兵團,以及外籍戰士來協助入侵烏克蘭,他至稱這些「打手」就好像是俄軍的影子分支,其主要負責執行風險更大之任務。現今瓦格納集團已在準備要把部隊送入烏克蘭,以協助俄軍作戰。

日前俄羅斯承諾將會減少於基輔與北部大城切爾尼戈夫之軍事行動,且聲稱此舉是為了增加和談意願的可信度,但之後的軍隊動向及情報卻使烏克蘭與美國都認為,俄軍的後撤僅是作為佯攻的手法之一而已,其真正目的是要趁機調動和重新部署軍隊。佛萊明亦稱,俄軍已經正在轉移其他戰場的軍隊至烏東,同時也召集新血加入戰鬥,而這些外籍傭兵非常可能是作為前線的砲灰,以讓俄軍能夠降低戰損率。

關於中國方面的角色,佛萊明則表示,俄中有可能還會與另外2個國家,於烏克蘭衝突中進行「緊密合作」。

俄宣布馬立波停火 烏國副總理直指為詭計、操縱

30日,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在當地時間31日上午10點(北京時間今下午2點)馬立波停火,並開放一條通往別爾江斯克(Berdiansk)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人道走廊。對此,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直指為詭計、操縱,並強調僅烏克蘭方面宣布的走廊清單才有效。

先前俄羅斯曾經多次宣布局部停火,且開設人道走廊供平民撤離,可是卻在走廊開闢之後再度開火,而造成傷亡。

俄羅斯國防部聲稱,此次停火可於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UNHCR)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的見證下執行。

韋列舒克在俄國入侵後,主要負責平民的撤離工作,她每天都會透過記者會來宣布撤離狀況,且在臉書上貼出記者會影片,並整理確切人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