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郊外城鎮市長:近300人被埋在萬人坑中(圖)

發表:2022-04-03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具屍體躺在基輔西北部郊區城鎮布查(Bucha)的一棟被摧毀的房屋前。
烏克蘭首都西北部郊區城市布查(Bucha)的死亡人數揭示了基輔周圍戰鬥的慘烈,以及俄羅斯入侵戰爭的殘酷。圖為2022年4月2日,一具屍體躺在城鎮布查一棟被摧毀的房屋前。烏克蘭稱俄羅斯軍隊正在從基輔周圍的北部地區和切爾尼吉夫市(Chernigiv)「迅速撤退」。烏克蘭軍隊奪回了布查,並宣布其已經「解放」。(圖片來源: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烏克蘭布查市(Bucha)市長週六(4月2日)瀋重披露,有大約300名烏克蘭人被埋葬在該市的一個萬人坑中。

布查是烏克蘭首都基輔的郊區和通勤城鎮。布查市長阿納托利.費多魯克(Anatoly Fedoruk)描述了被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猛烈襲擊過的該市的淒慘景象——幾乎被毀壞的街道上到處都是男人和女人的屍體

費多魯克表示,死者中還有一名14歲的男孩。他指出許多屍體都被白色繃帶捆綁著,那意味著死去的人他們是沒有武裝的,而是手無寸鐵的烏克蘭平民。

「在布查,我們已經將280多人埋葬在萬人坑中。」費多魯克告訴《法新社》。「這些都是俄羅斯佔領的後果。」

進入布查採訪的法新社記者證實了費多魯克的說法。

該鎮已被戰鬥摧毀,居民的公寓樓上到處是炮彈爆炸造成的大洞,街道上則隨處可見亂七八糟停靠的報廢的汽車。

而屍體則散落在這個烏克蘭首都西北郊鎮數百米的民居道路上,其中多人的屍體雙手被綁著。

在布查的一條街道上發現的20具屍體中,有16具屍體躺在人行道上或路邊,3個趴在路中間,一個躺在房子的院子裡。在一個雙手被一塊白布綁在背後的人的屍體旁邊,一本打開的烏克蘭護照躺在地上。

烏克蘭軍隊本週早些時候奪回了布查。此前,俄羅斯軍隊已經在進攻基輔的襲擊中將該鎮圍困了近一個月。

自2月24日入侵開始以來,烏克蘭首都基輔一直是俄羅斯侵略的主要焦點和軍事目標。但是,俄羅斯軍隊一直無法佔領這座城市。

俄羅斯國防部本週宣布將縮減對基輔的軍事攻擊。然而,烏克蘭總統沃洛迪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警告烏克蘭人指出,據信即將撤離的俄羅斯軍隊正在烏克蘭的房屋周圍佈設地雷。

據《美聯社》報導,澤倫斯基在他的晚間講話中說:「即使在我們戰鬥後收回的領土上,仍然不可能像過去那樣恢復正常生活。」「我們需要等到我們的土地經過了排雷,等到我們能夠向你保證不會有新的炮擊。」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的5週內,已有至少數千名烏克蘭人和俄羅斯人喪生。有400萬烏克蘭人逃往其它歐洲國家。

歐盟啟動了一項難民計畫,該計畫允許烏克蘭人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進入並在歐洲國家生活一年。

責任編輯:時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