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子湖」的緣由 捨身救人的黃龍 (圖)

發表:2022-04-04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龍 中國龍 東方龍 357607312
騰雲駕霧的東方黃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父母工作繁忙,有些人從小就由爺爺、奶奶帶大,祖孫關係密切,可能會從他們聽說一些人生經歷或是古老的故事。今天來看看出現在篩子湖的神祕生物——黃龍的故事吧!

貶下人間的黃龍

遙遠的過去,天上有一條擁有強大法力的黃龍,這條黃龍經常奉命前往人間行雲佈雨。

這條黃龍對於世間百姓的辛苦於心不忍,即便深知某個區域的人們業報巨大時,就會發生災厄,這是一種世間的現象,但牠仍然有意無意地在乾旱地區多降下一些甘霖滋潤大地。由於數次違反天意,而被貶下人間受苦,牠的耳朵被天上的息壤堵住,牠將困在凡間中的一個黃泥崗土窪中,無法碰水,日晒三年。

得知將接受這嚴厲懲罰,黃龍傷心地離開天庭前往人間。當牠經過南海時,慈悲的觀音菩薩憐憫黃龍,用蓮花池中的泥土捏出一個杯子,並在其中灑入甘露,交給黃龍,並囑咐其好好珍惜。

消去災厄

黃龍遵照指令降落在鄂地,沉重的身軀將地面砸出一個坑洞,杯中的水也彈入坑洞中,瞬間坑洞內充滿清香氣味的水,黃龍日夜感念觀音菩薩的慈悲。

黃龍水中渡過了一段平靜的生活,牠在水底慢慢地游著,耳朵經過甘露清洗,漸漸恢復聽覺。牠從來到池邊取水的人類的對話中,得知人間此刻發生大事,不禁讓牠找回往日的善良與勇氣,決定冒險拯救人民。

黃龍趁著黑夜,躲過負責看守牠的土地公,默默地駕雲離去。牠看見黃河與長江岸黃氣滾滾,大地乾裂,四處生靈塗炭、死傷無數,一切起因於一場戰爭的爆發,與隨之而來的瘟疫與旱災。

看見這種絕境的黃龍,仍想拯救人命,牠深知大江大河都有天兵鎮守,決定使用自己藏身的池水挽救百姓。牠立刻回到池水中,將水中的生物都趕去地下泉眼中,然後一口氣喝光池水,到空中施展法力、噴雲吐霧,隨著一陣電閃雷鳴,黃河、長江兩岸迎來一場滂沱大雨。原先乾枯的大地,得到雨水的滋潤,生命的氣息再次萌芽,可怕的瘟疫也煙消雲散,得到拯救的人們感動地謝天謝地。

「篩子湖」的緣由

拯救人命的黃龍,代表著再次觸犯天意,還將觀音菩薩賜予的甘露用掉了,該如何交代呢?黃龍想了一會兒,知道雨水滲入地下後,會再度回流東海,自己只需半個多月即可在東海口把流失的水蒐集回來,立刻就前往東海收集甘露。過了半個月後,已經收集到流失的甘露,準備回去原處,不料剛露出水面,忽然一陣雷響,四周的雲上出現幾位星官。

星官中為首的卯日星告訴黃龍:「天帝知道你在人間的所作所為,降旨要將你捉回天牢受刑。多虧觀音菩薩上言陳詞,述說你在人間的諸多好處。最後改旨,將會剝奪你的仙藉,沒有玉召永遠不得回到天上,同時你要在海中浸泡五百年,法力也從能行雲佈雨一千里縮減為一百里。」語畢,便將黃龍剝鱗脫骨,使用天釘將其釘在海岩上。

黃龍受苦五百年後,使用觀音菩薩賜予的甘露回到原本的地方,牠仍掛心人間疾苦,每年都使用僅存的法力解救蒼生。每當黃龍將水用出後,池中的水便會消失無蹤,當黃龍將水回收後,又會恢復原狀,久而久之,這個池子得到「篩子湖」的稱呼。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