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侵略者的惡行已超越80年前納粹(圖)

發表:2022-04-05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16日,在烏克蘭繼續抵禦俄羅斯的持續入侵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視頻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
2022年3月16日,在烏克蘭繼續抵禦俄羅斯的持續入侵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過視頻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講。(圖片來源:J. Scott Applewhit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日前傳出俄軍涉嫌殘忍殺害基輔周圍,以及布查鎮(Bucha)410名平民,已引發國際社會嚴厲抨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親自視察布查之後,表示已經得知消息指出,於博羅江卡(Borodyanka)與其他烏軍成功收復的城鎮,其遭侵略者殺害的受害人數將可能會更高。

4日,澤倫斯基在預錄影片中稱,基輔州與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和蘇梅(Sumy)地區有許多收復的城鎮與鄉村,發現了「侵略者竟然幹下連當地居民在80年前遭納粹占領時也都沒見過的事。侵略者絕對會要為此承擔後果。」

澤倫斯基表示,光是在布查就已經有超過300名平民遭俄軍殺害,而且被殺害的平民總數會隨著烏軍清點而陸續增加。他強調,記者紀錄布查及其他烏克蘭城市被收復後情景的重要性,官方將會提供來自於世界各地數百名的記者進入布查與其他城鎮來進行紀錄,而且愈多記者來愈好,「要讓全世界看看俄羅斯所幹的好事」。

澤倫斯基也提出警告,俄國一定會試著掩蓋俄軍於布查及烏克蘭城市之暴力犯行,「他們在試著來曲解真相,但是他們不會成功的,因為他們無法欺騙全世界。」他要求各國必須再多援贈武器裝備,以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而克里姆林宮週一再次質疑有關布查鎮屠殺事件的報導,並否認所有關於俄軍介入的指控。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從我們所看到的情況來看,這些視頻在很多方面都不可信,因為我們國防部的專家發現了視頻偽造和各種造假的跡象」。「我們斷然拒絕任何指控」。

英外相:西方應該加強制裁力道 人權理事會已容不下俄羅斯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在今天表示,來自於西方的金錢仍然源源不絕流向俄國的戰爭機器,這個現象必須停止。她除了呼籲西方國家應該加大對俄國的制裁力道,並加強軍援烏克蘭,且批指俄羅斯已經沒資格繼續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她說,實際上,要對付俄羅斯,必須「硬起來」才是真正有效之作法。她宣布英國提供1000萬英鎊來援助烏克蘭公民組織,其中包括了協助戰爭期間被敵方性侵的平民。

英國、烏克蘭與波蘭在2月中旬組成了三方安全合作聯盟,當時還發表聲明強調,每一個歐洲國家皆有選擇或者改變安全事務約定之自由,同時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有權視歐洲任何一部分為其勢力範圍。

特拉斯承諾將遊說盟友們停止讓俄羅斯船艇泊靠於各國港口,並打擊俄羅斯銀行及更多產業,還要推動各國為了禁止進口俄國石油、天然氣與煤炭等商定明確時程。只要俄軍沒有撤出烏克蘭,以及俄羅斯持續威脅歐洲安全,那麼各國就不應該討論解除對俄制裁。烏克蘭必須徹底恢復領土的完整。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於本週稍晚將會在布魯塞爾召開外長會議。近日烏克蘭奪回首都基輔(Kyiv)及基輔州的控制,可是在俄軍撤退之後,發現竟然在基輔市郊布查鎮(Bucha)有數以百計平民遭俄軍的屠殺、強暴,此等慘狀已經震驚國際。

在英國等共約40個國家的要求下,國際刑事法院(ICC)在於3月初啟動了調查俄羅斯戰爭罪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