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東海養老院逾20老人突然死亡 家屬討說法拒火化(組圖)

發表:2022-04-08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老人 醫院 死亡
近日有消息傳出上海最大的一家養老機構「東海養老院」至少有20名院內老人突然死亡。(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武肺疫情持續擴散,當地採取極端防控措施引發民怨四起。近日再有消息傳出,上海最大的一家養老機構「東海養老院」至少有20名院內老人突然死亡,死者家屬質疑這些老人死因,因此拒絕醫院將死者遺體進行火化。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數名養老院死者家屬表示,最近幾週上海突然大爆發Covid-19 疫情,之後便發生東海老年護理醫院至少20名老人死亡事件,他們質疑這些老人突然死亡或與武肺疫情有關,因此他們拒絕院方火化這些死去老人遺體的提議。

據死者家屬馬華(Ma Hua,音譯)描述,她和家人對82歲父親3月31日突然死亡的消息感到震驚。先前他們從未被醫院告知父親處於危急狀態,因此他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報導稱,東海老年護理醫院並未公開任何院內死亡案例,僅在寫給一些家庭的慰問信中提及,醫院對疫情和他們的損失「表示歉意」。

但需要注意的是,自3月以來,上海市政府沒有報告當地疫情死亡案例,同時也沒有任何關於養老院爆發重大疫情的消息。

直到4月2日,陸媒「財新網」曾發表一篇題為<新冠侵襲東海養老院>的報導,內容提及東海老年護理醫院附近正在搭建臨時隔離收治點,已建完的箱式房間多達200間。

報導指出,東海養老院是上海市最大的老年人護理中心,有1800張床位。從3月開始,上海一中介公司就在社交群裡發布「高薪」招聘帖稱,上海隔離醫院招保洁200名,工資一天300元。 3月28日,40多名護工進入東海老年護理醫院。在進入病區前,護工僅接受過簡單的防護培訓,並未有人交代老人照護的注意事項,老人身上也無醫囑卡。

有該院護工事後透露,她進入東海老年護理醫院的第3天,就發現有老人去世,「走得很不體面,直接黃袋子一套寫上名字就拉走了」。另一位護工則表示,曾在凌晨3點將一名87歲死者抬出病區,當時看到停屍房還存放近10具屍體。還有該院護工指出,他們不只看到屍體,也發現至少有100名老人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上海疫情
陸媒「財新網」曾一度報導題為<新冠侵襲東海養老院>報導,但相關文章隨後遭到屏蔽。(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上海 疫情
上海許多知情人士陸續在社交平台披露當地疫情嚴峻情況。(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另據浦東殯儀館4月1日透露,他們已經接收到十幾具來自東海養老院的遺體,另有遺體放在南匯殯儀館。

但詭異的是,這篇財新網報導在發表不久後就遭到屏蔽,原因不明。

此外,也有消息傳出,另一家養老院上海同康醫院也出現疫情。這是一家私營機構,可容納1000多名病人。至少有一名老年患者在該院死亡,但目前無法確定其死亡是否與疫情有關。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上海是中國最早進入老齡化(1979年)且老齡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截至2020年年底,上海的戶籍人口中,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533.5萬人。

武肺疫情快速擴散的同時,上述一系列消息不禁讓許多老人家屬們都擔心長輩的處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