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剿「上海幫」殘餘?5官員防疫不力被免職(圖)

發表:2022-04-09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上海,穿著防護裝備的工作者走到一個大院。(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在上海,穿著防護裝備的工作者走到一個大院。(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大爆發,當地政府採取嚴格封控措施引發各種混亂,導致民怨沸騰。中共黨媒罕見要求各級官員「挺身而出」,不要「躺平」。日前上海市5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作為被免職。有分析認為,習近平開始抓捕「躺平」官員,釋放習陣營開始清剿上海江派餘黨的信號。

4月7日,上海市紀委監委通報了兩起疫情防控不力被免的官員。包括上海機場集團下屬虹橋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水飛,他因「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被撤銷黨內職務和行政職務」;另一名被處分的官員是黃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黨支部副書記、院長周寶國。

4月8日,上海官方微信號消息,浦東新區3名處級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他們分別是: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黨委副記、鎮長徐建軍;洋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黃偉。

通報稱,蔡永強、徐建軍被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造成疫情外溢。蔡永強被免去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委員職務;徐建軍被免去北蔡鎮黨委副書記、委員、鎮長職務;而洋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黃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消極推諉、缺乏擔當,對分管工作落實不力,對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嚴重影響,被免職。

近期上海疫情急升,3月28日開始,上海當局跟進北京中央採取強硬的「動態清零」和封城措施,隨後上海出現了各種亂象,買菜難、就醫難、市民逃亡,甚至有市民不堪忍受跳樓等,引發公眾憤怒。上海這座金融中心城市,正在面臨巨大壓力。

近日,黨媒頻頻發文,暗示上海官員躺平、不作為,抵制中央清零政策,導致上海封城後亂象叢生。

中共上海市委4月6日晚向全市中共黨員致公開信,稱上海市疫情防控已經到了最緊要時刻,號召全市黨員「全力投身到嚴肅的抗疫鬥爭中去」;信中要求,中共黨員「亮身份、見行動,沖在抗疫的第一線」。

4月7日,紀委在通報中也特別警告上海官員,指當前上海市疫情防控處在關鍵時期,各級官員要進一步統一思想,貫徹習近平的「重要指示」,「投身抗疫鬥爭」。

4月7日晚間,黨媒新華社發布《學習進行時丨堅持就是勝利!重溫習近平講的這些「一」》。文章以圖片式展示習語錄,釋放疫情防控政策務必要「定於一尊」的強烈信號。

同日,人民日報再發評論文章《越是防疫吃緊越要摒棄「躺平」心態》,稱上海疫情處於高位流行,對「大號流感,防疫過度」、「重症率、死亡率低,沒有必要興師動眾」的說法,以及「躺平」、「與病毒共存」等言論要警惕。

香港《明報》撰文引述知情人消息稱,上海官員逃跑「躺平」,郊區鄉鎮須軍隊醫護「接管」。上海官員被批評為「頂層路線錯誤,中層指揮失當,基層能力低下」。

時事評論員赫平表示,新華網的這篇頭版頭條,用意非常明顯,顯然是在說上海各級官員以至基層和黨中央習近平不是一條心,勁沒往一處使,與習核心不在下同一盤棋,才導致出了這麼大的漏子,給中央丟臉,給中南海出難題。

赫平表示,上海紀委開始抓捕「躺平」官員,釋放習陣營開始清剿上海江派餘黨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