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白山棲息的巨型神祕生物「天池水怪」(圖)

發表:2022-04-10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怪
天池中棲息著巨大的「水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長白山的天池傳說棲息著一種水怪,被稱為「天池水怪」,《奉天通志》、《長白山江崗志略》等文獻中都有牠的相關記載。從公元1962年到1980年之間有許多人親眼目睹到牠的身影,據說「天池水怪」有比牛頭巨大的頭部,1公尺長的頸部,脖子有著白色帶環,超過3公尺的巨大身軀。

目擊記錄

1980年10月9日,《光明日報》發表一篇名為「天池怪獸目擊記」的文章,文章作者表示8月21日清晨4點多時,他前往長白山天池頂部準備觀看日出,發現遠處的水面出現一個物體,頭大如盆、體大如牛,以極高的速度游動,並在水面拖曳出長長的喇叭形划水線。

這篇文章的出現引起人們熱烈討論,長白山天池是一個火山口湖,而且環境山高水冷,一夕之間出現一個巨型神祕生物,使「天池水怪」的傳說不脛而走。22年後的7月6日,當地的兩名居民也在長白山北坡聲稱發現「水怪」的身影。

2005年的7月有許多人看見疑似水怪的蹤跡,當月7日時,吉林省撫松縣的鄭長春全家到天池遊玩時,偶然看見天池水面出現奇怪的黑影,鄭長春情急之下將其景拍下來,他認為那是一個神祕生物。到了21日時,目擊者黃祥童聲稱他在天池北岸看見一隻如同鯨魚或潛艇般巨大的神祕生物。4天以後,吉林長白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的松江河旅遊分局局長孟凡迎表示,當天前往長白山西坡山頂的一些遊客聲稱看見「天池水怪」,在山頂出租望遠鏡給遊客的董先生表示,當時「水怪」出現在離岸一百多公尺的水面,如同海豹戲水般地在水面上竄下竄,有人說像是恐龍一樣,牠在出現了10多分鐘後消失,當時山上的一、兩百名遊客也目擊到水怪的出現。

2013年7月29日,長白山天池的火山監測站工作人員表示他拍到「天池水怪」的畫面。他與同事於7月27日5點時一同前往長白山北坡的天池水邊監測溫泉水溫,當他們提取溫泉溢出的氣體樣本時,突然看見遠處風平浪靜的水面,被不明物體劃開一道V形的波紋,他急忙將眼前的畫面拍下來,其中較為清晰的照片分別為露出水面的黑色頭狀物與沉入水中留下的水波紋。同年11月24日有近百名遊客在天池湖邊看見兩隻水怪進行嬉戲的情景,拍下的照片能看見水怪有1.5到2公尺的體長,牠們在湖中環形游動,上浮下沉的行動,在水面激起巨大的波浪,持續10分鐘後潛入湖中消失無蹤。

責任編輯:水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