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失控大亂 美國駐上海領事館人員撤離(圖)

發表:2022-04-10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大使館
圖為2022年4月9日上海靜安區封鎖期間的一個住宅區全景圖。(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上海疫情失控,各種亂象頻出,致使當地民眾怨聲四起,而美國國務院已批准關閉上海領事館,同時準駐館人員及相關僱員家屬自願撤離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9日發布消息,鑒於上海武肺疫情病例激增以及應對措施帶來相關限制的影響,美國國務院於2022年4月8日批准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以及緊急和非緊急美國政府僱員的家屬,從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領區自願撤離。隨後,駐北京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以及國務院和使團的其他官員向中國官員提出美方對疫情和中共官方控措施的「關切」,同時也已將自願撤離的決定通知中共官員。

這份《美國駐華使團關於旅行警告和授權撤離的聲明》中還提到,根據美國國務院8日的旅行警告,由於當地法律的任意執行以及武肺疫情相關的限制,美國公民要重新考慮前往中國的旅行,尤其是不應前往香港、吉林省和上海市,因為這其中包含父母與子女分離的風險。

聲明也強調,美國正在向中國各地的美國公民群體提供支援。受當地疫情管控措施影響,上海的領事處目前對公眾關閉,將在獲準後盡快對公眾開放。不過,領事館的工作人員仍每天24小時值班,為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服務,包括由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成立的一個團隊提供補充性支持。

美國國務院並批評中共官方的防疫政策。而中國外交部則對美方表達「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同時揚言中方對上海等地新一輪疫情充滿信心。

但根據中國衛健委9日通報,中國8日新增確診1350例,其中本土病例1334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萬3815例,其中本土2萬3737例。僅上海8日本土案例就高達2萬3624人。

《解放軍報》稍早報導,中共軍方4月3日抽調2000多名軍人趕赴上海配合官方管控當地疫情。此次抽組人員來自陸軍、海軍、聯勤保障部隊所屬7個單位。另從「海客新聞」在微博上傳的視頻可見,中國已有10多個省市和軍方人員進入上海最大的方艙醫院。畫面最後還有上海虹橋機場的一架運-20運輸機。

對此,部分網友質疑官方又是說一套做一套,軍人入駐上海恐怕是對全民展開進一步的維穩行動。

目前陸續傳出抗議與小規模衝突等事件,包括上海孕婦因就醫遭到「突擊隊」暴打;有居民受困頻臨崩潰而開車撞警;也有社區因缺糧、缺物資,大批民眾群聚高喊「發物資!」。也有消息傳警察為鎮壓民眾拔槍連開數槍。不過,對於警察開槍事件,官方拒絕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