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力損20% 有些單位「團滅」 須對烏車站屠殺負責(圖)

發表:2022-04-10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警察在烏克蘭東部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火車站主樓旁檢查一枚造成重大傷亡的大型火箭彈的殘骸,上面有俄文「為了孩子們」的字樣,該火車站被用於疏散成千上萬的烏克蘭平民。
俄羅斯軍隊戰損嚴重,有跡象表明其開始動員預備役。對於其否認製造烏克蘭火車站屠殺襲擊的聲明,美國國防部並不「買帳」。圖為2022年4月8日,烏克蘭警察在烏克蘭東部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火車站主樓旁檢查一枚造成重大傷亡的大型火箭彈的殘骸,上面有俄文「為了孩子們」的字樣,該火車站被用於疏散成千上萬的烏克蘭平民。(圖片來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評估說,經過6週大多不成功的軍事行動之後,俄羅斯烏克蘭戰鬥力持續下降,目前處於入侵前水平的五分之四(4/5)左右,損失高達20%,而這已經迫使其開始考慮如何增兵。

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週五(4月8日)下午告訴記者,五角大樓估計俄羅斯軍隊還剩下「他們所擁有的80%到85%」的戰鬥力,並解釋說它「根據你所關注的個體因素而上升或下降:坦克、戰鬥機、導彈庫存、部隊」。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俄羅斯軍隊已經撤退到它們所來自的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西部的部分地區,如別爾哥羅德,進行改裝和補給。它們曾試圖迅速推翻烏克蘭現政府,然而烏克蘭軍隊的抵抗遠比其預期的要強大的多,以至於6週後俄羅斯不得不將注意力轉向佔領烏克蘭的東南部。

俄軍將重新集結 但不會「快速」 有些單位「團滅」 開始動用預備役

五角大樓認為,撤退的部隊最終將重新部署到烏克蘭東部,但是這不會以「很快的速度」發生。這位國防部官員表示,五角大樓認為,莫斯科尚未解決自入侵開始以來阻礙其取得進展的後勤問題。

「考慮到它們(俄羅斯軍隊)所遭受的各種傷亡以及它們所蒙受的部隊戰備狀態的損害,我們認為總的來說,這對它們來說不會是一個快速的過程。」該官員補充道。

美國估計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在烏克蘭周圍集結了超過150,000名士兵。

現在,這位美國國防部的官員說:「總數告訴我們,和當它開始這次入侵時比較,它的評估可用戰鬥力不到85%。」這位官員披露,有些俄羅斯軍隊的作戰單位已經被「團滅」,銷除番號了。

「我們已經看到一些跡象,從字面意義上來看,出於所有意圖和目的,一些單位已經被根除。」

該官員繼續報告,美國國防部發現現在有證據表明莫斯科已經開始動員一些預備役人員,並且可能正在尋求招募60,000多名作戰人員。

烏克蘭火車站遭屠殺襲擊 五角大樓分析那是俄羅斯軍隊所為

週五(4月8日)早上,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克拉馬托爾斯克市的一個樞紐火車站遭到炸彈襲擊。當兩枚火箭擊中時,大約有4,000名烏克蘭平民擠滿了那裡,等待疏散。

該次襲擊造成至少52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的又一次屠殺

美國國防部分析認定該次襲擊是俄羅斯軍隊使用短程彈道導彈造成的。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五角大樓認為俄羅斯軍隊在襲擊中使用了SS-21導彈,但襲擊的動機尚不清楚。他披露,五角大樓仍在分析這次襲擊,以確認造成巨大傷亡的炸彈是否使用了禁用武器——集束炸彈。

有報導指出,對烏克蘭火車站的襲擊似乎是在遵循俄羅斯針對平民和基礎設施的攻擊策略。這一舉措已經摧毀了被圍困的烏克蘭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和哈爾科夫等地,其目的是要散佈恐懼並打擊烏克蘭人的士氣。

俄新社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的話否認其曾殺害手無寸鐵的烏克蘭平民,揚言有關莫斯科應對此負責的報導是「挑釁」。該部門表示,此次襲擊中使用的「托奇卡-U」(Tochka-U)型導彈僅由烏克蘭武裝部隊使用,俄羅斯週五沒有對克拉馬托爾斯克進行任何攻擊。

俄羅斯官員還聲稱他們從未襲擊過烏克蘭平民,然而,這一說法已被越來越多的證據駁斥並揭穿了。

「俄羅斯否認它應負責任,我們不買賬。」這位美國國防部官員說。

對這種前蘇聯國家曾廣泛擁有並稱之為「托奇卡」(Tochka)的導彈,北約軍事聯盟的叫法是SS-21聖甲蟲導彈。

《路透社》報導其無法獨立核實的消息稱,最近幾週在社交媒體上有發布的視頻,那顯示了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境內或附近似乎正在運送托奇卡(或SS-21)導彈發射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