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醫生聽見鳥兒預言 助人逃離洪水奪命(圖)

發表:2022-04-12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鳥 飛行
翱翔於天空的鳥們對於即將來到的天災十分靈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偶爾能看見一些動物能夠預言的新聞,像是預知比賽將獎落誰家。古代曾有動物說出人話,預告即將發生的災難,往往人們難以置信,最後預言卻如期而至。

鳥兒們的洪水預言

大雁報恩

招信縣有一位知名的郎中,名叫孔一。某次孔一外出看診的回程路過街市時,他看見有人販售一隻受傷的大雁,那隻大雁流下淚水、拍打著受傷的翅膀向他求救似地發出悲鳴。孔一心地善良,平時治病僅對富人收些藥費、對窮人則是分文不取,他行醫大半輩子仍過著平淡的生活,這名賣雁的獵人也曾受孔一的免費治療,便將大雁贈送給他,算是償還積欠的人情。

孔一將這隻大雁帶回家後,替大雁進行精細的醫治,不過幾日大雁已能展翅飛翔,臨行前大雁留下身上一根羽毛掛在孔一耳邊。突然間,孔一聽見大雁說:「為了報答救命之恩,將這根能夠聽懂鳥語的羽毛送給你。」從此以後,孔一能夠理解鳥兒們所說的話了。孔一發現鳥兒們對於氣候的預知十分準確,使他能夠提前預防下雨或下雪的天氣,聽聞此事的人們起初認為孔一的話是假的,某次孔一的屋頂提前鋪蓋稻草沒受到冰雹破壞,而許多人則遭到大冰雹砸毀屋瓦。

洪水降臨

某一天,孔一聽見幾隻麻雀說幾天後會降下淹沒城池的大雨,後來又聽見喜鵲們聊天提到三天後會迎來連續七天的淹城大雨,聽見駭人聽聞消息的孔一為了人們的安全,到處向人們訴說必須趕緊撤離的話語,有些人相信孔一的話搬到別處避難,也些人則是處於猶豫不決的狀態,一些人先是嘲笑孔一精神錯亂,後來一狀將他告到縣衙。

到了大堂之上,孔一被認為是在「妖言惑眾」,孔一向縣太爺講述鳥兒們帶來的消息,是人命關天才急於傳播消息。這名縣太爺知道孔一平時為人善良誠實,聽完孔一的陳述後,拿了孔一的大雁羽毛掛於耳邊走出縣衙,恰巧路過的米鋪掛有黃雀的鳥籠,當他靠近時聽見黃雀說:「整天都關在籠中,雖然有吃有喝,不過仍想念自由的天空。」知道孔一並非說謊後,趕進對百姓公告「近日之內可能會有連日大雨,請百姓做好避災準備。」

雖然縣太爺出示了公告,不過沒有引起很多人的重視,都認為高聳的城牆不可能被水淹沒,因此搬出的民眾為數不多。過了三天後,如同鳥兒們所言,傾盆大雨不斷的從天空降下,城外的積水開始往城內倒灌,隨著暴雨導致黃河潰堤、河水氾濫,激烈的洪水將招信縣給城淹沒,僅剩招信城原嘉佑院一帶的半平方公里建在,其餘已成澤國。

這次災難中,孔一帶領著一銅逃離的民眾於縣城西南方一處建立家園,現今為離七里湖西岸一里多的孔埠。

預言慘劇的牛

晉惠帝太安年間,江夏郡的司功參軍張騁所乘坐的牛車發生一件驚人的事情,牛車的牛突然張口說出人話,牠對著周圍的人說:「天下即將要發生大亂,我真是累極了,你要駕御我前往哪裡呢?」人們對於說出人話的牛感到難以置信,而張騁與他的幾名隨因為牛所說的內容感到十分驚恐,便試圖哄著牠說:「現在讓你回家,不要再說了。」

當一行人回到家中後,這頭牛又說:「為什麼這麼早回來?」使張騁聽了更加害怕,將牛說出人話這件事情當作秘密,不告訴其他外人。張騁聽說安陸縣有一名擅長占卜的人,便前往拜訪那個人,向他詢問吉凶之事。張騁將來龍去脈告訴這名占卜的人後,對方說:「這是一個大凶之兆,天下將迎來兵亂,不只一家會捲入其中,而是整個郡縣都會因此被破壞。」

當張騁得知這可怕的占卜結果後,回到家中時,他看見那頭牛像是人一樣站起來行走,這詭異的情景使附近的民眾都前來圍觀。後來在事發同一年的秋天,以張昌為首聚眾造反作亂,佔領江夏並慫恿百姓將復興漢朝,並扯謊說是聖人出世,種種因素誘騙許多百姓參與叛亂隊伍,而張騁幾名擔任軍官的兄弟也參與其中。這場叛亂並未成功,發動不久後被平息,如同占卜的結果所示,江夏郡遭到破壞,人民死傷慘重,張聘家族被剿滅,便流傳著:「牛能說話,依其所言占卜吉凶。」

取自《搜神記》卷七。

責任編輯:水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