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紐約地鐵槍擊29傷 車廂冒煙乘客奔逃 警鎖定嫌犯(視頻/圖)

發表:2022-04-13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布魯克林 槍擊案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鐵4月12日早上發生槍擊案。(圖片來源: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4月12日上午8時30分左右,美國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日落公園36街地鐵站發生恐怖槍擊案,綜合多家媒體報導,至少29人受傷,其中10人中彈,紐約警方傍晚舉行新聞會,表示已鎖定嫌犯。

福克斯新聞報導,事發於開往曼哈頓的N線地鐵車廂,10人受槍傷,其中5人情況危急但傷勢還算穩定。

美聯社報導,傍晚時分,當局在距離案發地點約5英里處、格雷夫森德社區找到與該案相關的帶有亞利桑那州牌照的U-Haul貨車,一個拆彈小組正趕往現場。警方在等待拆彈小組到達時,封鎖了距槍擊現場約4英里的一條街道,官員們說,調查人員在現場找到了一把手槍、多個煙霧裝置和其他物品。調查人員認為武器被卡住了,嫌疑人因此無法繼續開火。

警方已鎖定嫌犯

紐約市警察局傍晚舉行新聞發佈會,表示已將弗蘭克.R.詹姆斯(Frank R.James)確定為槍擊事件的嫌疑人,截至週二晚仍在逃。警方提供5萬美元的獎勵,以獲取有關槍擊事件的信息。

警方稱,詹姆斯在威斯康星州和費城都有地址。他與紐約市是否有聯繫尚不清楚。

週二早上8點24分左右,開往曼哈頓的N號列車駛近日落公園的第36街站時,一名戴著防毒面具和建築工背心的嫌疑人引燃了一個煙霧彈並在布魯克林地鐵車廂和車站開了33槍,擊中車廂和站台上的多人。

嫌疑人身高約5英尺5英吋,黑人男子,身材魁梧。

警方說,至少10人中彈,其中包括7男3女。13人因吸入濃煙、跌倒或驚恐發作而受傷。5人情況危急,但估計會倖存下來。

至少有29人因槍傷、吸入煙霧和其他疾病在醫院接受治療,所幸無人有生命危險。

警方在全市搜尋槍手,並在距第36街車站僅5英里處的格雷夫森德社區附近發現了一個U-Haul貨車,其亞利桑那州的車牌可能與槍擊事件有關。

網絡熱傳現場視頻圖片

根據網絡社群平台上的現場視頻和圖片,多名傷者為亞裔;目擊者也說其中有華人。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傷者都送往紐約大學朗格尼醫院布碌崙分部、瑪摩利醫院、以及布碌崙衛理公會醫院三家醫院搶救。

根據現場視頻顯示,列車駛入站開門後,乘客從迷霧的車廂內逃出,其中有乘客流血在別人的攙扶下坐在地板上,滿是血跡。

 

 

 

 

 

涉案槍手目前仍在逃,大批警員和消防局在現場進行調查,也出動直升機搜索嫌犯的身影;其為身高約5呎5吋、體重約180磅的非洲裔男子。

槍案發生後,市教育局要求日落公園一帶的所有公立學校關閉,進入「就地避險」(shelter-in place)狀態;附近的日落公園高中和公立371-Lillian L. Rashkis高中距離現場不到一個街口;公立24小學距現場只有兩個街口。

紐約警察局呼籲知情民眾提供線索,可撥打800-577-TIPS。也可撥911,或登錄止罪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com,抑或透過手機發消息至274637(CRIMES),然後輸入TIP577,消息來源絕對保密。

華盛頓稱無威脅 洛杉磯芝加哥監控中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華盛頓都會區交通管理局 (WMATA) 在給WTTG-TV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監測紐約的發展情況。目前,Metro沒有任何已知的、具體的或可信的威脅。作為預防措施,系統正在實施額外的K-9掃描和巡邏。” 

洛杉磯警察局也在監控局勢,並表示正在與地方、州和聯邦官員保持聯繫,並在全城進行高能見度巡邏,包括公共汽車站和火車站。 

芝加哥交通管理局 (CTA) 表示,其運營沒有受到任何威脅。

芝加哥警方發言人在給WFLD-TV的一份聲明中說:“雖然目前沒有相關情報,但CPD將保留適當的資源,以確保公共交通系統的安全。”

拜登:我們不會放鬆 直至找到兇手

總統拜登當天發表講話,稱對於槍擊案“我們不會放鬆”,直至找到肇事者。

他表示,白宮一直與紐約市長亞當斯和紐約警察局長休厄爾就該案保持聯繫,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也在與紐約警察局合作。

“我的妻子吉爾和我正在為傷者和所有因此受到創傷的人祈禱,感謝所有第一時間投入行動的急救人員,包括毫不猶豫幫助其他乘客和試圖保護他們的人,”拜登說。      

責任編輯:天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