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交戰在即 白宮額外援烏8億美元武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4-14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愛荷華州。(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
2022年4月12日,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愛荷華州。(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4月13日,白宮宣布將向基輔額外提供8億美元的武器,同時美國也正大幅擴大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情報,以幫助其抵抗未來數日俄羅斯對烏東的大規模進攻。俄羅斯同一天也警告,可能開始攻擊進入烏克蘭的外國軍事援助。

華爾街日報報導,新武器一攬子計畫包括來自美國庫存的火砲、裝甲運兵車、海軍無人機。無人機將主要用於偵察任務。美國還派出了俄羅斯製造的Mi-17運輸直升機。去年有五架Mi-17被轉移到烏克蘭

拜登表示,這是為「我們預計俄羅斯將在烏克蘭東部發動的更廣泛攻擊量身定制的」。

新安全援助計畫標誌著拜登政府處理俄烏衝突的轉變。自2月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拜登政府已提供數千件標槍反坦克武器、毒刺防空系統和其他武器。然而,政府已經劃定了派遣烏克蘭戰鬥機的界限,因為白宮擔心這可能導致俄羅斯將華盛頓也視為交戰方。美國也一直沒有答應烏克蘭的要求,即在美國和北約國家上空設立禁飛區。

但莫斯科的軍事戰略最近發生了轉變,俄軍從基輔周邊和北部城市撤出,準備將攻勢集中於頓巴斯和烏東地區。這一變化促成了美國政府上週決定加強情報共享,以助烏軍更好地確定俄軍將如何發動攻擊,並武裝烏軍作出有力回應。

官員們表示,國家情報局局長辦公室為美國情報機構起草了情報共享指南,並補充說,美國仍將避免提供情報,使烏克蘭人能夠根據新政策打擊俄羅斯領土上的目標。

之前的情報分享指南是基於預測俄軍以基輔為主要襲擊目標,因此,美國與烏克蘭分享了俄羅斯在頓巴斯和克里米亞的軍力情報,但沒有提供目標數據,使烏克蘭人能重新奪回2014年被俄軍佔領的領土。

俄羅斯威脅要攻擊對烏軍事援助

福克斯新聞報導,就在白宮宣布額外援烏8億美元武器的同一天,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警告北約,俄羅斯可能開始攻擊進入烏克蘭的外國的軍事援助。

他對塔斯社說:「我們警告,穿越烏克蘭領土的美國-北約武器運輸將被我們視為合法的軍事目標。」 「我們正在讓美國人和其他西方人明白,試圖減緩我們的特別行動,對俄羅斯特遣隊和DPR和LPR(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編隊造成最大損害的企圖將受到嚴厲鎮壓。」

前DIA情報官員科夫勒(Rebakah Koffler)認為,該聲明表明俄羅斯將武器援助視為合法的軍事目標。

衛星圖像顯示大批俄軍推進烏東

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11日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200多部俄軍車輛正朝烏克蘭東部推進,包括坦克車、裝甲運兵車、牽引砲和支援裝備。

CNN報導,根據衛星照片,由俄羅斯西部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索洛提鎮(Soloti)和瓦盧伊基鎮(Valuyki)通往烏克蘭邊界的主要高速公路和通道,一路都有俄軍前進。

英國國防部情報也顯示,俄羅斯已任命陸軍將領德沃爾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為入侵烏克蘭的指揮官。

烏克蘭預期俄羅斯將對頓巴斯地區發動攻勢,已事先炸掉連結此區的通道,並且開啟水庫拉高北頓涅茨河水位,企圖阻礙俄軍進攻。

普京可能正為白俄羅斯加入戰爭做準備

福克斯新聞報導,普京週三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高層會議,他稱讚白俄羅斯是俄羅斯的盟友,並表示兩國將組成「兩個獨立國家的聯盟」,這有助於共同克服制裁。

普京說,兩國已討論「形成統一的防禦領域」,並在軍事術語中提到了與蘇聯相似的「聯盟」。

對此,前DIA情報官科夫勒(Rebekah Koffler)認為,「隨著普京繼續戲劇性升級,急於在5月9日之前宣布勝利,白俄羅斯可能會作為積極的戰鬥人員加入俄烏戰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