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習江猛烈交鋒 上海成阻止習連任的主戰場(圖)

發表:2022-04-15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為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前的關鍵時刻,上海疫情急劇蔓延成為舉世關注的焦點,反習勢力利用上海疫情防控猛批習近平。正在海南視察的習近平再次強調堅持動態清零。香港實業家袁弓夷近日在接受採訪時發表個人觀點,他認為疫情中的上海是江澤民派系阻止習近平三連任的主戰場。

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習近平4月10日至13日先後來到海南三亞、五指山、儋州等地,深入科研單位、國家公園、黎族村寨、港口碼頭等進行調研。考察時,習近平再次強調堅持動態清零,要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

官媒紛紛刊登習講話,稱動態清零政策不動搖

4月12日,有江澤民、曾慶紅背景的大外宣《多維網》發表《上海疫情 精準防疫沒有錯》,強調防疫「一刀切」不可行,矛頭直指習在上海搞的「動態清零」。

針對上海清零政策的質疑聲,中共官媒近日紛紛刊登習講話,稱清零政策具有所謂的「科學性」。

4月13日,《人民日報》第二版刊發文章,《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文章中提到,當前,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最緊要的關鍵階段,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是最佳選擇,也是最佳方案。

同一天,《解放日報》頭版亦刊發評論文章——《堅持動態清零 早日回歸正常》。文章中提到,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必須統一思想,形成共識,牢牢堅持。

中共央視新聞也在13日當天發表評論《堅持「動態清零」毫不動搖》。文中提到,如果抱持躺平心態,選擇與病毒並存,必然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嚴重後果。躺平絕不可能躺贏,與病毒共存只會付出更多生命代價。

然而習近平推動的的動態清零措施在這個金融大都市似乎不僅沒有奏效,而且在反方向走。

已經封城18天的上海市還傳出了病例數據造假、醫療資源匱乏、隔離工作混亂、民眾生活物資貧乏、次生災難頻發等問題,民眾怨聲載道,這大概是和平時期一個城市能夠遭遇的最大悲劇。

李強晉升無望,對習是一個重大打擊

而在此背景下,北京當局不斷強調要快速「社會面清零」的同時,卻派出了大批軍隊和武警進駐上海。

時事評論員王友群撰文表示,習近平派軍隊進駐上海,或許就是為了防止其最大的政敵——江澤民、曾慶紅在上海發動倒習「政變」。

王友群表示,今年下半年將召開中共二十大,習正在謀求三連任。如果上海防疫失敗,對習的威權將形成重擊。習的親信,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二十大進中共政治局常委會的呼聲很高,有人甚至談到李強可能接任總理。如果上海防疫失敗,李強能否入常都將成問題,更不說成為國務院總理人選了。

他認為,上海是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上海幫」的老巢。江、曾的親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上海當市長、市委書記時,提拔重用了不少親信,如諸葛宇傑等。現在,諸葛宇傑在繼續擔任市委秘書長的同時,已升任市委副書記。如果因為疫情原因,江、曾、韓等「上海幫」勢力抬頭,對習的打擊將更大。

袁弓夷:反習勢力在等機會

海外評論人士郝平撰文稱,絕對的清零政策造成經濟需求收縮,企業開工不足,勞動者大量失業,進而造成中共的經濟合法性地位受到廣泛質疑,這無疑會成為習近平遭到政治對手攻訐的最大理由。作為幾個月後就要謀求連任的習近平來說,的確是個很大的憂患。

郝平認為,中南海收緊疫情防控路線基本有四個盤算。首先是藉機進一步削弱江派上海幫的力量;二是用軍管封控防民變和政變,疫情清零的同時,客觀上也將人性同時清零了;三是為保二十大,實施全面軍事化維穩,避免被政敵制肘;四是,為持續鼓吹、製造虛假制度優勢提供政治敘事範本。

袁弓夷在做客自媒體「真觀點」時表示,習近平因反腐在中共黨內造成一大批的敵人,「這批人在等機會」,這次疫情就是一個機會。他還表示,習近平的誤判,「以為普京會很成功,在烏克蘭會很成功,這個誤判也是推翻他的一個理由。」他說「這個正在發生,在二十大之前會發生」。他認為現在的上海就是(內鬥的)戰場,因為在上海「江派的勢力最強了」。

袁弓夷說,中共這批元老不會讓習近平這樣搞下去的,破壞他們的家族利益,因為他們也不是個人的,有一大批人跟著他們吃飯的。

至於中共的權鬥中誰贏誰輸,袁弓夷認為:這要看老百姓,因為這個方法是要靠隔離的。上海隔離那麼多人,每天的吃飯就是個大問題,怎麼供應這麼多人的一日三餐呢?而且上海人是懂得自由、有文化的,給他關一個星期,他肯定要出來的,肯定已經在大叫,要打倒共產黨,搞不定你下臺,會越來越厲害的。這個我覺的才是最大的問題。

袁弓夷說:這個疫情我覺得就是一場革命,不是人為的,是自然的反噬。疫情自武漢開始,兜了一個大圈又回到中國,倒過來咬他一口,這是要中共的命。這真的是天命,不是人為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