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成中國戰略物資 每年進口花費300多億元(圖)

發表:2022-04-15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的龍息辣椒
英國的龍息辣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15日訊】中國哪裡的菜最辣?四川、貴州、湖南、江西人……爭了這麼多年,也難分出個高下!但有個美國人說:你們全都是微辣!

4月15日,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這個美國人叫史高維爾,是個化學家,他發明瞭一種方法,對辣椒的辣度進行測量,並用數字表示。他的測量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往辣椒里加糖水,邊加邊嘗,直到嘗不出辣味為止,然後用糖水的量表示辣椒的辣度。用的糖水越多,這種辣椒的辣度就越大。史高維爾辣度可以分為十級。一般吃的那些辣椒,也就是二三級,統統只是微辣而已。

那最辣的辣椒有多辣?2013年美國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被《吉尼斯世界記錄》認定為世界最辣的辣椒,辣度高達150萬到220萬史高維爾,但是,沒過幾年,這個記錄就被英國的龍息辣椒打破,龍息的辣度能達到250萬史高維爾。

辣椒越辣,越容易提取到高品質、高純度的辣椒鹼,這些辣椒鹼可是重要的工業原料,它可以加在塗料裡,塗在船上,防止微生物侵蝕船體,還能做麻醉劑等特殊藥品,還可以做催淚瓦斯等防暴用品。近10年,全球對工業辣椒的需求不斷增長,辣椒已經變成了一種重要的戰略物資。

現在,全球交易的高辣度辣椒,大多來自印度,辣度普遍都在八九萬史高維爾,市場價是普通食用辣椒的5到20倍。

官媒稱,每年中國進口高辣度的辣椒,至少就要花費300多億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