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紅經濟學家轉型做情感博主、雞湯作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4-16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澤平發文稱自己轉型做情感博主、雞湯作家。
任澤平發文稱自己轉型做情感博主、雞湯作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在中國證券業協會規定,券商首席經濟學家不能「外包「後,作為網紅經濟學家任澤平,成為了公眾關注的焦點。4月15日,任澤平發文稱自己轉型做情感博主、雞湯作家。

在近期網路直播中,任澤平開始直播賣課賣會員,已經悄然抹去了「東吳證券特邀首席經濟學家」的頭銜,轉而以「著名經濟學家、中國證券分析大滿貫冠軍、實戰派經濟學家」的標籤亮相。

4月15日晚間,任澤平在社交媒體微博自我調侃式發文:「各位媒體朋友,不用問了,統一回覆:已轉型情感博主,雞湯作家。拿走,隨喜。」

此前有媒體報導,任澤平已卸任東吳證券特邀首席經濟學家。而自2月27日任澤平微博、微信禁言結束後,任澤平開始大談婚姻、幸福等,因此外加關注其是否轉型。

任澤平的轉型,或為無奈之舉。

資料顯示,任澤平為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博士後,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部研究室副主任,國泰君安證券研究所董事總經理、首席宏觀分析師等職務,恆大集團首席經濟學家(副總裁級)兼恆大經濟研究院院長。2021年3月,任澤平正式加盟東吳證券,出任首席經濟學家。

據中國官媒《證券時報》2月25日報導,中國證券業協會向券商下發了《關於加強行業機構首席經濟學家自律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首席經濟學家應當為公司正式員工,對外發布的研究觀點、言論須符合《發布證券研究報告執業規範》的規定。要將假冒、仿冒公司首席經濟學家觀點、言論的情形納入公司聲譽風險管理,及時澄清事實。

媒體就網紅經濟學家任澤平的身份問題向東吳證券進行了詢問,東吳證券表示,將按照中國證券業協會的要求遵照執行。

此前,任澤平的「特邀首席經濟學家」身份與東吳證券之間實際上是編外合作,引發資本市場熱議。東吳證券相關人士透露,任澤平是公司的特聘首席經濟學家,目前不屬於證券從業人員。

某上市券商的合規人員表示,如果不是券商的正式在編員工,是不能從事主要業務的,如果還以證券公司的身份去宣傳,這明顯屬於違規。

實際上,作為網紅經濟學家,任澤平的言論不斷引發爭議。最近的一次是在1月10日,話題「經濟學家建議央行多印2萬億」衝上了微博熱搜,閱讀量達1.1億次,起因是任澤平建議央行多印2萬億,用10年讓社會多生5000萬孩子。

對於任澤平建議中國央行多印2萬億元人民幣的話題,引起了中國民眾的廣泛討論,有不少民眾表示,難以理解一個經濟學家會提出這樣的建議。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