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水果界的「補血之王」?很多人都不知道(圖)

發表:2022-04-1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蔗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特別是其鐵含在量高,各種水果中雄踞冠軍,有「補血果」的美稱。
甘蔗在醫學也有「補血之王」的美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種水果,其補血功效是要比很多常見食物要好得多,在醫學也有「補血之王」的美譽,這種水果就是甘蔗

甘蔗【英文名】Sugarcane【拉丁名】Saccharum Sinensi Roxb,甘蔗又名薯蔗、竿蔗、糖梗等。甘蔗甘甜多汁,是酷暑炎熱季節的天然飲料佳品。甘蔗有著「天然復脈湯」、「脾果」等美譽。甘蔗能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等保健養生功效。另外,甘蔗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特別是其鐵含量高達1.3毫克/100克,在各種水果中雄踞冠軍,有「補血果」的美稱。

甘蔗可食部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鈣、磷、鐵等成分。甘蔗汁中含天門冬素、天門冬氨酸、丙氨酸、纈氨酸、絲氨酸、蘋果酸、檸檬酸等多種氨基酸。

甘蔗挑選方式:挑選支幹筆直,節間較長為好。

有人說,冬日甘蔗賽人蔘,那甘蔗如何吃更補血?

甘蔗最常見的吃法就是直接吃,今天要告訴大家的是榨汁。那除了補血,甘蔗還有哪些功效呢?

1、清熱解毒:因為甘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幫助身體排毒。

2、清潔牙齒、預防口臭:甘蔗纖維多,有潔齒和消除口臭的功效。有口臭或口腔發炎的人,含漱甘蔗汁後吞下,有助於清除異味、緩解疼痛。

3、潤腸通便:因為甘蔗富含纖維,這些纖維還有幫助腸道排毒的功效。

4、解酒:吃點甘蔗是可以有效的解酒的。

5、促進新陳代謝:甘蔗含維生素B1,能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感。

6、補鈣:甘蔗中含鈣,鈣是人體的生命之源,能夠促進骨骼生長發育,尤其適合兒童和老年人。

7、消除疲勞:甘蔗含水量高,且含多種有機酸成分,能清涼解暑,消除疲勞。

8、益脾胃:甘蔗汁加熱後飲用,能益脾胃。甘蔗汁有助脾作用,古人稱之為「脾果」。

甘蔗外皮顏色不同,食療功效也有所差別。

A.甘蔗外皮色深紫近黑的甘蔗,性質溫和滋補,能充飢、止咳、健胃,補充體力,但喉痛熱盛者不要吃。

B.甘蔗外皮色青黃的甘蔗,有清熱之效,尤其擅長解肺熱和腸胃熱,但脾胃虛寒、胃腹寒痛者不宜食用。

甘蔗食用量:每天飲用1杯甘蔗汁(200ml)為宜。飲用甘蔗汁過量會流鼻血。甘蔗汁一般人均可飲用。

甘蔗居然有這麼多不為人知道效果,真是不能小看它。但也要注意甘蔗汁性涼,體質虛寒者不宜多飲。因為甘蔗糖分高,有糖尿病、代謝異常及血脂高的患者,要謹慎食用甘蔗。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