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倒行逆施 「全國統一大市場」能否續命?(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2-04-17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8日,湖北省武漢市的一家工廠的工人正在轉移鋁板卷。
2021年5月8日,湖北省武漢市的一家工廠的工人正在轉移鋁板卷。(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17日訊】2022年4月10日,中共當局公布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的意見》。4月15日,發行了同題目單行本。

《意見》中七千多字的長篇大論,無非羅列了一堆毫無邏輯……,甚至是自相矛盾的中共套話。例如:「……引領優化供給,系統協同,放管結合,放管並重,市場化,法制化,國際化……」,讀了不僅不知所云,而且會令人頓生厭惡。

儘管文件又臭又長,可是一經發出,第二天深圳、上海兩地股市就都應聲大跌超過兩、三個百分點。有人說,這是中共要重回三、四十年前的計畫經濟了。然而,我認為遠遠不僅於此。我覺得這是中共在內憂外患之下,出於無奈作出的利令智昏瘋狂之舉。

以往多年,西方民主國家對於中共政權的危害性沒有清楚的認識,不斷鼓勵其發展經濟,加入國際市場,甚至幫助其參與國際事務,以為可以催生中國民主化。然而,中共不僅不抓緊時機利用國際社會念中國是發展中國家一再寬容的大背景,引領中國步入文明進步民族之林,反而仗著所把持的中國市場,夜郎自大、任意妄為、胡為,不斷破壞貿易規則。

不難看出,近幾年隨著中共惡行的積累,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認識不斷清醒、清晰,世界形勢已經發生了根本的逆轉,對中共的警惕性越來越高,監督越來越嚴。中共再也無法像以前一樣,在國際市場上偷搶併進,加之公然勒索了。幾十年來,依靠國際貿易發展起來的所謂「中國市場」的後路已經基本斷送了。在此背景下,中共才祭出了所謂「依靠內循環」發展經濟的無奈之舉。

在貿易戰開始後,隨著國際訂單的減少,外資公司不斷撤出、轉往它國,加上在八、九十年代撐起勞動力市場的一代人力資源如今已經或馬上步入老年,而大部分八、九十年代本應出生的年輕人都被中共反人類的暴力「計生」政策屠殺掉了,剩下的少部分現有成長起來的年輕人根本不足以滿足勞動力市場的需要。因此,國內經濟的發展速度在不斷放緩,很多地方如東北三省,甚至直接下行。再加上人禍不斷、瘟疫流行,暴力統治導致人心盡失,社會不公逼迫很多人選擇「躺平」……。在上述一系列對中共不利的因素下,當局想要脫離國際市場,依靠「內循環」把中共淪陷區的經濟支撐起來續命,無疑是難上加難。

總之,中共推出的「建立全國統一大市場」不僅是想走三、四十年前計畫經濟的回頭路,更是在多年胡作非為所導致的內憂外患、眾叛親離的背景之下,乍看是「有病亂投醫」一廂情願自以為能夠續命之舉,其實不過是引鴆止渴,繼續加速垮臺。

畢竟今天中國的經濟早已不是五、六十年代的格局,勞動力的結構也不同於五、六十年代,更何況中共政權一直正是依靠這三、四十年來經濟的發展,為自己塗抹唯一一點所謂「合法性」色彩。

如今,中共繼續盜竊「友邦」惠己、養己不成,就只能轉而依靠搶奪榨取國內人民度日了。值得一提的是,被奴役太久的人民是否如中共一向預期的那樣好統治,目前尚不得而知,然而可預見的是,要想把佔據了中國80%以上財產的幾百個共產官僚家族及其裙帶關係手裡的財富,以黨和國家的名義搶走,在今天的中國絕非容易的事情。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中共能否以此續命,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