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力量(圖)

發表:2022-04-21 0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蓮花
不抱怨的力量有多大?(圖片來源:Pixabay)

【1】不抱怨的力量有多大?

美國有一位作家在打車時,無意間乘坐了一輛非常有特色的出租車。

司機穿著整潔,車裡也很乾淨。

他剛坐穩,司機就遞給他一張精美的卡片,卡片上寫著:

「在友好的氛圍中,將我的客人最快捷、最安全、最省錢地送達目的地。」

看到這句話,作家眼前一亮,心想,這個司機真是與眾不同。

這時司機開口了:「請問,你要喝點什麼嗎?」

作家更詫異了,問到:「你的車上難道還提供飲料嗎?」

司機微笑著說:「是啊,我提供咖啡和各種飲料,而且還有不同的報紙。」

作家興致來了,問到:「那我能要杯熱咖啡嗎?」

司機從身邊的保溫杯裡倒了一杯熱咖啡給他,然後又遞給了作家一張卡片。

卡片上是各種報紙的名稱和各個電臺的節目單。

作家頓時覺得,這輛車太特別了,於是他沒有看報紙也沒聽音樂,而是和司機聊了起來。

途中,這位司機還善意地提醒作家離目的地還有條更近的路是否要走。作家覺得溫馨極了。

於是他好奇地問司機,為什麼你的車費和其他人收取的都一樣,我坐別的出租車,司機都是抱怨堵車,抱怨收入,而你為何這麼喜悅,而且還提供這麼週全的服務呢?

司機回答到: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像其他人一樣,喜歡抱怨,糟糕的天氣、微薄的收入、堵車嚴重得一塌糊塗的路況,每天都過得很糟糕。

直到有一天,我偶然在廣播裡聽到《不抱怨的世界》一書中的觀點,說到:「如果停止在日常生活中的抱怨,能讓任何人走向成功。」

我突然明白:我目前糟糕的情況其實都是自己抱怨造成的。

所以,我決定停止抱怨,開始改變自己。

第一年:我只是微笑地對待所有的乘客,收入就翻了一倍。

第二年:我發自內心地去關心所有乘客的喜怒哀樂,並對他們進行安慰,這讓我收入更加翻了一番。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我讓我的出租車變成了全美國都少有的五星級出租車。

除了我的收入,上漲的還有我的人氣,現在要坐我的車,都需要提前打電話預約。

而您,其實是我順路搭載的一個乘客。

【2】抱怨不如改變

抱怨命運不如改變命運,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

在現實生活中,常聽人抱怨:我怎麼就這麼不走運呢?每天總有一些倒霉的事纏著我,怎樣就不讓我消停一下有個好心情呢,誰能幫幫我?

事實上,能幫助自己的不是他人,而是我們自己。那麼應該如何做呢?

天下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

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著學習接納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著把抱怨轉成請求;抱怨老天的人,請試著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

這樣一來,生活會有想像不到的大轉變,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

人生,是一次可以選擇的旅程,我們無法把控環境和他人,但我們始終都可以把控自己,不滿、抱怨、矛盾根本解決不了我們的問題,反而會讓我們吸收大量的負能量,影響健康和心情。

不妨試著去建立強者思維——就是當面對生活中的一些困難、挫折時,不抱怨,不逃避,迎面面對,直接去解決它。

當現實和你的預期不同時,先別急著抱怨,而是懷著好奇,問為什麼?然後再去改變可以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這樣長期堅持下去,就不會經常跟自己過不去,跟別人過不去了。

對待身邊的人,多用用「三不、三多」的原則:

「三不」——不批評、不抱怨、不指責;

「三多」——多鼓勵、多表揚、多讚美

如果家人或同事的確有毛病,應該怎麼辦呢?

在生活中你會發現有這樣一個現象,有人給別人建議的時候,別人能夠接受,但是有的建議別人聽了就會生氣,其實建議的方式是最重要的。

優秀的人,都是不抱怨的人。他們總是會把消極的想法從自己內心中掃除殆盡,讓自己的內心充滿了陽光與希望。

把這神奇的三個字送給朋友們,和他們一起來體驗「不抱怨」的力量吧!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