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的上海:中國最大房產代理機構暴雷了……(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2-04-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4月22日訊】4月19日晚,易居公開宣布當天到期的3億美元票據無法償還,並導致前年阿里購買易居的10億元可換股票據也交叉違約。中國最大的房產代理機構、擁有26個地產公司股東的乙方代表,暴雷了。

我們都知道,恆大出事後易居的日子一直不好過。

三月最後一天,易居踩線公布了沒有經過審計的年度業績報告。去年易居扭盈為虧,收入88億,歸母利潤巨虧93億。虧損核心還是受了某些房企影響,去年易居主要由房企未償還款項確認的虧損金額從1.7億變成:66.6億。

房企都活不下去了,易居的主營業務也輝煌不再。2020年易居和樂居合併,易居代理加經紀業務總GTV也有5100多億。而去年,總GTV大概減少了1000億。如果再扣除掉樂居去年新增加的34億數字營銷收入,那易居的整體收入其實同比下降了大約30億。但到去年年底,易居賬面上還是有33億現金,這些錢基本都能用,代理商可不會受監管賬戶影響。

而且,易居想了很多辦法應對行業下行,去年年底,他們就開始收縮規模、嚴控成本。在東北,效益不好或者要花費成本的項目他們都不再接手。在東南大灣區,因為恆大、富力、奧園等房企欠擁問題多點爆發,被嚇出心臟病的易居決定:新房分銷業務只對央企放開了。

易居定下的第一季度目標,也不再是業績第一,而是回款第一。可以說,假如易居能在一季度繼續正常經營,還是有希望挺過來的。

在上海疫情的極端封控政策下,中國最大的房產代理機構易居爆雷了
在上海疫情的極端封控政策下,中國最大的房產代理機構易居爆雷了(網路圖片)

可惜,疫情因素改變了這家公司的命運。3月2日,因有確診病例,上海大學下達封校通知,而易居集團總部正位於上海大學延長校區內。那時候上海疫情還很平淡,3月1日只新增一例本土陽性,很少有人能想到後來的事。

從那時算起,易居集團總部已經封控50天了,應該是:上海疫情中被封控最久的企業。

前段時間,易居集團副總裁宋威在線上召開了易居集團一季度會議。他告訴大家再挺一把,整個集團的業績都很差。同時易居也正式宣布,各地要根據業務量裁員,領導還要降薪大概4成。

宋威是江蘇區域出身的領導。前幾天筆者寫過疫情對上海周邊地區的影響,現在蘇州有200多個封控區、管控區和防控區,基本所有的售樓處都關門了,易居和交易有關的渠道、代理也都停了。

易居蘇州公司已經降級成上海的一個事業部,一季度成交數據從往年的一千套左右,陡降到這次的大約100套。據說易居廣州公司也要撤銷了,七十多個項目一個不留,剩下的就是追回款、打官司。

易居的麻煩,不是他一家公司的麻煩。有消息說,截至4月11日,國內已有45個城市實施了全域或部分封控措施,這45個城市的人口規模,是3億多。

前兩天,有個攤煎餅的朋友掰著手指頭算過,3月中旬以來,在轄區內設有封控區或管控區的城市,其實是102座。易居的朋友說:只要是城市封掉,易居跟交易有關的業務就都停了。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