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特種部隊」在烏秘密作戰 俄軍心知肚明(圖)

發表:2022-04-24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特種部隊
英國特種部隊SAS目前正在烏西幫助烏克蘭軍隊,圖為英國士兵。(圖片來源:英國陸軍官網)

【看中國2022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西方媒體此前一直有爆料,有英國美國的「特種部隊」在烏克蘭秘密作戰。俄國官媒日前報導證實,英國特種部隊「特種空勤團」(Special Air Service,SAS),正在烏西幫助烏克蘭軍隊。

俄國官媒:英國「特種空勤團」正在烏西協助烏克蘭士兵

據英國媒體 BBC 4月23日報導,俄國官媒《俄新社》(Ria Novosti)指出,英國「特種空勤團」目前正在烏國西部的利維夫(Lviv)地區協助烏軍,對於俄軍佔領的烏克蘭領土進行破壞行動,且他們至少有2個小組,總數約為20人。

俄國消息人士透露,「特種部隊」的士兵可不是普通的特種部隊,他們或許正與烏軍合作,共同打擊控制烏克蘭領土的俄軍。

英國媒體上週報導指出,烏克蘭軍事指揮官透露,「特種部隊」一直在烏克蘭境內訓練他們的士兵。

據報導,英國「特種部隊」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成立,其以從事秘密任務而廣為人知,工作內容包含了解救人質、偵察及反恐。

俄羅斯媒體報導指出,美英兩國一直都是烏克蘭最積極的支持者,英國首相強森甚至還親自跑到基輔為澤連斯基加油打氣,敦促他們不要在談判桌上妥協,繼續對抗俄羅斯。而且,北約秘書長到訪基輔時聲稱「戰爭必須在戰場上獲勝」,也證明西方的態度是,支持烏克蘭繼續與俄軍進行戰鬥。

英媒爆料:基輔有英國特種部隊人員

當地時間4月15日晚,英國《泰晤士報》爆料稱,來自英國「特種部隊」(SAS)的軍人正在烏克蘭培訓烏軍士兵。《泰晤士報》稱,這是自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以來,第一次證實有英國特種部隊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訓練烏軍。

據報導,駐紮在基輔附近的兩支不同烏軍部隊的軍人在接受採訪時證實,他們在過去的兩週分別接受了英國軍官的培訓。

駐紮在基輔北部郊區奧波隆的尤里.米羅年科上尉稱,英國軍官是來基輔培訓烏軍使用NLAW反坦克導彈。「在英國軍官到來之後,我們接受了良好的培訓,」米羅年科稱,「他們兩週前來過我們的部隊,我們接受了良好的培訓,我們現在有了自信。」

米羅年科稱,英方提供的培訓至關重要,因為自衝突爆發以來,烏克蘭軍隊加入了大量的新兵,許多人沒有接受過如何使用反坦克導彈的訓練。他說,如果沒有英國的培訓人員,烏克蘭的新兵們必須上YouTube學習如何使用NLAW反坦克導彈。

隸屬另一支部隊的代號「小艇」的烏克蘭特種兵指揮官也表示,他所在的部隊在上週也接受了英國軍官的訓練。

據報導,自今年2月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後,英國向烏克蘭軍方援助了超過3600枚NLAW反坦克導彈。

英國國防部對《泰晤士報》表示,他們不會對這些報導發表評論,因為這是一個長期存在的慣例,即當局不會對英國特種部隊的活動發表評論。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自2014年克里米亞危機以來,英國的軍事培訓人員一直在烏克蘭執行任務,在今年2月份,隨著俄烏局勢的不斷升級,英國宣布從烏克蘭撤出了這些培訓人員。

法媒:美英特種兵在烏秘密作戰 俄軍心知肚明

日前,法國媒體援引該國情報界消息人士的說法稱,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英國和美國的精英特種部隊就一直在烏克蘭「秘密作戰」

據法國記者報導披露,英國特種空勤團(SAS)和美國的三角洲部隊(Delta Force)一直駐紮烏克蘭,日前,英國首相強森訪問基輔時,SAS就在周圍提供保護。而俄羅斯方面對於美英特種部隊發動的「秘密戰爭」也十分清楚。

法媒的報導進一步印證了英媒此前的說法,即早在俄烏衝突之前,包括SAS在內的多個英國特種部隊的精銳士兵,就已經被派往烏克蘭擔任軍事顧問,教授烏克蘭士兵反叛亂戰術、狙擊和破壞技能。還有英媒稱,為烏軍提供指導的是數十名「退役」SAS士兵,他們的酬勞由「某個歐洲國家」通過一家私人僱傭兵公司支付,而不是英國政府。

另外,法國媒體的說法與外媒之前的爆料也一致,即美英情報機構和軍方共同建立的一個「特殊任務小組」,早就被部署在了烏克蘭,他們的任務包括為澤連斯基提供保護,在必要時將其撤離出基輔,甚至帶到北約建立「流亡政府」。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