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好聲音」歌手在拉薩「高喊口號」自焚 當局封鎖消息(圖)

發表:2022-04-24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歌手才旺羅布
西藏歌手才旺羅布因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布達拉宮前高喊口號後自焚。(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西藏歌手才旺羅布被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捧紅,驚傳在2月25日在西藏布達拉宮前高喊口號後自焚。而他在事發前發表的新作「如果有遺憾也別偷偷放不下」,如今看來也別有寓意。

中國好聲音歌手高喊口號後自焚

中央社報導,藏人行政中央、印度流亡藏人英文媒體「故鄉網」與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日前相繼發布才旺羅布(Tsewang Norbu)自焚而死的消息。

另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流亡的藏人行政中央指出,「由於中國當局嚴格的信息控制,才旺羅布的自焚抗議的細節、遺言、最後死因、個人訴求等,外界仍然不明。」藏人行政中央並預期,中國政府會立即加強對當地藏人的限制和鎮壓,對通訊管道進行嚴格的審查。因此,許多抗議活動的細節有時多年後才能獲悉。

根據「故鄉網」報導,西藏歌手才旺羅布因為抗議中共政府鎮壓,所以在布達拉宮前廣場喊口號後自焚,而事後中共公安到場將人帶走,過了幾日後他在醫院去世。也有消息人士透露,由於政府嚴密監控,沒有人敢透露任何消息,具體證據難以取得。

當局封鎖消息 扣留才旺羅布遺體

中央社報導,現年25歲的才旺羅布因抗議中國政府的鎮壓而自焚。一名在西藏境內的藏人證實,才旺羅布自焚後沒多久,中共公安隨即抵達現場把人帶走。

據報導,他於數日後喪命。北京當局是在3月2日聯繫才旺羅布的親屬並告知死訊,卻沒有把遺體交給家人善後。

與才旺羅布熟識的消息來源告訴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由於中國集權政府嚴密監視,難以取得諸如自焚的圖像或影音等具體證據,或是有任何證人願意出面。

才旺羅布目前微博顯示的狀態為「因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該用戶目前處於禁言狀態」,他所有貼文的留言都被遮蔽。據報導指出,北京政府是在3月2日聯絡才旺羅布的親屬並告知死訊,但卻沒有把遺體交給家人處理善後。

事發前四天,這位新晉歌手於微博預告,中文新歌「如果有遺憾也別偷偷放不下」擬於2月22日上線,24日發布完整版MV。他23日還發文詢問粉絲,這首新歌「你們最喜歡哪句歌詞?」

才旺羅布2月25日在微博張貼4張黑白照,最後留言停在11時59分:「一直在看大家的留言,謝謝。遺憾過後,就是釋然。希望大家如果有遺憾,也別偷偷放不下。」

才旺羅布是西藏那曲索縣人,母親是西藏知名獲獎歌手索南旺姆(Sonam Wangmo),後來進入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成為國家一級演員。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在18日擔交的最新報告中指出,中國當局在2021年系統性地限阻美國外交官、官員、記者和遊客前往西藏自治區以及自治區之外的許多藏區。報告說,國際訪客前往西藏需要自治區政府出具的旅行許可,但是外國記者、外交官和其他官方人士的入藏申請卻常常遭到自治區政府的拒絕。自治區政府有時還會暗示,是北京的中央政府拒絕了他們的入藏申請。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才旺羅布是藏人歌手,出生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曾參與廣東衛視《中國好男兒》、騰訊視頻《明日之子》與浙江衛視《2021中國好聲音》等音樂綜藝節目而為人所知。

資料指出,在2022年2月25日,才旺羅布於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外自焚,成為自2009年起第158位自焚的藏人。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