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日:推特態度有變 馬斯克收購大業有望(圖)

發表:2022-04-25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斯克
馬斯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Loren Elliott)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推特正在重新審查馬斯克本月稍早提出的430億美元收購要約,表明推特可能更願意接受這筆交易。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上週馬斯克透露已獲得465億美元的融資承諾後,推特的態度似乎有了一些變化,並且比以前更有可能尋求談判。不過,情況瞬息萬變,推特對此沒有做任何保證。

推特仍在對其自身價值進行估算,這需要接近馬斯克的報價,並且它還可能堅持讓馬斯克同意在交易破裂時提供保護。

知情人士說,雙方將於週日開會討論馬斯克的提議。並且預計推特將在週四(如果不是更早)公布第一季度財報時參與競購。推特也可能會邀請其他競標者或與馬斯克就價格以外的條款進行談判。知情人士說,馬斯克最近幾天向推特董事長泰勒重申,他不會放棄每股54.20美元的報價。

知情人士還透露,週五,推特的幾位股東與馬斯克私下會面時稱讚其提議的優點。他們說,無論競標成功與否,馬斯克都承諾會解決認為困擾推特和全國的言論自由問題。

知情人士說,推特首席執行官在一系列視頻電話中向部分股東提出了請求,希望他們能夠左右公司的決定。

馬斯克認為,推特管理層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將股票推高至他的報價。他曾發推表示希望減少平臺對廣告的依賴,以及做出允許更長推文等改變。

會議結束後,已經有一些股東表示支持馬斯克。管理Thrivent Asset Management LLC的大盤成長基金的勞裡.布倫納(Lauri Brunner)看好馬斯克。視「他在特斯拉有著良好的業績記錄,」她說,「他是推動Twitter實現強勁運營業績的催化劑。」 總部位於明尼阿波利斯的Thrivent持有推特約0.4%的股份,價值1.6億美元,同時也是特斯拉的股東。

馬斯克已表示,正在考慮通過發起要約收購來直接向股東提出要約。即使他要在收購要約中獲得重要的股東支持,他仍需繞過推特的「毒丸」條例,該條例有效地阻止了馬斯克將自己的股份增至15%或更多。

自他4月14日出價以來,推特的股價一直低於他的出價,這通常表明股東對交易是否會發生持懷疑態度,儘管在他公布交易融資的第二天,他們在週五收盤時確實上漲了約4%至48.93美元。馬斯克曾表示,如果目前的競標失敗,他可以出售其超過9%的股份。

融資包括來自幾乎所有全球藍籌投資銀行的超過250億美元的債務,其餘210億美元是馬斯克將提供給自己的210億美元股權,很可能是通過出售他在特斯拉等其他業務中的現有股份。融資的速度以及最近幾天的市場拋售,使俄全現金報價看起來相對更具吸引力,可能促成推特更願意接受馬斯克的提議。

管理著約3.85億美元的紐約對沖基金Bandera Partners LLC的投資組合經理格拉姆(Jeff Gramm)說,如果不能提供為股東帶來真正價值的替代方案,推特的董事會就不能放棄馬斯克的提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