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20城市封城 上海死亡病例達238人(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7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上海 疫情
大陸21省爆疫,上海新增死亡病例48例,累計本土感染者近54萬,死亡238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4月26日,中國大陸21個省區市爆疫,重災區上海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13562例,死亡48例,還有危重病人271例,上海累計本土感染者已近54萬例。目前,中國COVID-19疫情持續惡化,很多城市如果發現病例即封控,已有超20個城市處於封城狀態。

中國21省新增病例 超63萬人醫護觀察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4月26日,中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818例,其中,上海1606例,江西56例,吉林51例,北京31例,黑龍江25例,浙江16例,江蘇8例,內蒙古7例,山東6例,河南3例,湖南2例,四川2例,河北1例,山西1例,安徽1例,福建1例,重慶1例。

4月26日,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12404例,其中,上海11956例,遼寧102例,吉林80例,江蘇76例,山東66例,江西41例,浙江31例,河南14例,河北13例,安徽8例,黑龍江7例,北京3例,雲南3例,湖北2例,廣西2例。

數據顯示,截至4月26日24時,中國現有確診病例26774例(重症318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410877人及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24647例。

不過,儘管官方公布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有「水分」。

上海本土感染者奔54萬 再死48例危重者271例

環球網報導,4月27日上午,上海市第166場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3月1日至4月26日,上海累計報告535600例新冠本土陽性感染者,其中44548例為確診病例,491052例為無症狀感染者。截至4月26日24時,上海在定點醫療機構接受治療的重型患者244例、危重型患者27例。

4月26日,上海新增本土死亡病例48例。平均年齡80.85歲。48位患者合併患有嚴重的多臟器基礎疾病,包括腦出血、腦梗後遺症、冠心病、心肌梗死、嚴重心功能不全、重度高血壓、阿爾茲海默症、尿毒症、消化道出血、胰腺惡性腫瘤晚期等。其中1例曾接種過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其餘均未接種新冠疫苗。死亡的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

報導指出,對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的區實施「有限人員、有限區域、有限活動」;對未達到社會面基本清零的區,堅持「全域靜態管理、全員檢測篩查、全面流調排查、全民清潔消殺,全程查漏補缺」等綜合防控措施。27日至30日,上海將採用「核酸+抗原」組合方式,分區篩查。

據統計,上海已連續10天出現死亡病例,4月17日首現死亡3例,18日7例,19日7例,20日8例,21日11例,22日12例,23日39例,24日51例,25日52例,26日48例,上海本輪疫情累計死亡人數已達238人。

中國多地發現病例即封城 逾20城市封控

據中國生物技術網消息,河北省三河市在4月27日出現1名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三河市官方決定,對全市實行全域靜止管理,開展全員核酸檢測。4月27日14時起實行靜止管理,暫定3天,解除時間另行通知。管控靜止期間,全市保持外不進、裡不出、內不動狀態,靜止管理期間保持足不出戶。

據聯合早報報導,內蒙古包頭市4月24日新增2例確診病例,全市進入靜止狀態。根據「包頭發佈」消息,全市進入靜止狀態,街道小區實行封閉管理,非必要不出行,減少外出及人員聚集,嚴禁小區內人員聚集,原則上必須居家。機關事業單位等人員居家辦公。全體市民非必要不離包等。

目前,中國逾20城市處於封控狀態。據美國之音25日報導,作為中國最大城市,上海封城舉世關注,但其實採取封控措施的省市遍佈全國,只是部分城市國際影響力有限,加上當局封鎖信息,具體情況不為外界所知。據中國財新週刊統計,目前全國有20多個城市處於封控狀態。紐約時報分析說,上海對抗奧密克戎疫情的教訓使全國各地的官員引以為鑒。人口約240萬的安徽蕪湖市只因為市內出現了一起新冠病例,當局就展開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戶,還要每天進行病毒檢測。

有評論認為,過去一個月,上海分區封控構成的亂象嚴重影響中國的國際形象。而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原醫療救助部部長任瑞紅表示,她身邊的美國人對於上海糧食供應不足等狀況感到匪夷所思。任瑞紅說:「沒有辦法跟這些美國人來解釋,為什麼在這樣一個國家還會發生餓死人的情況。我只能跟他們說,這些官員很無能,沒有像美國那樣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你的(冬季)奧運會也好,航天員上天也好,其實對美國人來講,都不及一個90歲老人能否在疫情期間吃上飯更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