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末日來了?美國的新戰略已經奏效(圖)

發表:2022-04-27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6日,北京中國共產黨博物館裡的人們和後面大屏幕上的習近平,這座博物館於當年6月份開放。 
2021年12月16日,北京中國共產黨博物館裡的人們和後面大屏幕上的習近平,這座博物館於當年6月份開放。(圖片來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4月27日,作家顏純鈎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美國新戰略奏效,「中共國末日在望」。

顏純鈎表示,現在回頭來看,2020年美國從阿富汗撤軍,是非常正確的一步棋。撤軍撤得很難看,主要是安排有疏漏,但撤軍付出的代價,跟今日俄烏戰爭的所得相比,根本不值得一提。他表示,俄烏戰爭初期,美國就說不直接參戰,而美軍自阿富汗後,就已經放棄替別人打仗這樣的舊戰略。美國不出兵,烏克蘭靠自己,但美國與盟國全力保障武器和財政的援助,強橫制裁俄羅斯,嚴禁中共支援俄國,這一全新戰略很奏效。今日已經沒有人想像俄國的勝利。

顏純鈎又說,美國不直接參戰,兵員不會死傷,武器和財政支出與直接參戰也不會更多。美國以逸待勞,背後出主意,提供烏軍高科技援助,讓他們以小搏大,打得虎虎生威。反觀俄軍損失慘重,不知道要如何收場。

顏純鈎認為,美軍北約與中俄最大的分別,是中俄數十年致力於發展大型戰略武器,諸如核彈、導彈、戰機、坦克這種重型裝備,而忽視單兵裝備的換代更新。俄烏之戰暴露出兩軍強弱之對比,基本都在單兵層次。除非戰爭打到空前的規模,否則出動大型戰略武器的機會並不高。俄烏戰爭打到現在,連戰略轟炸機都沒有動用,一般是坦克與直升機在進行實戰。而在前線的俄軍,還在使用上世紀的舊式裝備,無法跟全身披掛高科技武器的烏軍相比。

顏純鈎說,一場戰爭的勝負,最終是要靠陸軍去攻城略地。而中俄長期只在戰略武器上用心,不可能在短時間內補救這個致命性弱點。他進一步表示,俄烏正在烏東對峙,烏軍已經收復大部分國土,難民紛紛歸家,兵源取用不絕,而歐美最先進的攻擊性武器也已經送上門;當俄軍失去坦克倚恃,單兵又不夠跟人家打,憑什麼打勝仗?

他認為,烏軍打遊擊戰和持久戰,以農村包圍城市,慢慢地掃清東部中小城市外圍,直到把俄軍所佔領的城鎮變成孤島,到時候才是決勝的關頭。顏純鈎表示,烏軍以打俄軍的指揮中心、補給線和後方的武器燃料倉庫為主;避免正面決戰,打擊俄軍的士氣和部署,戰術上也相當成功。

顏純鈎表示,美國在俄烏戰場上的戰略與戰術奏效,對民主國家是極大鼓舞,尤其是臺灣,而今日臺灣武力抗共的民意已經超過了七成。

因此,顏純鈎說,臺灣以烏克蘭模式對抗中共,更擁有著海峽天然屏障,要抵抗中共入侵,佔有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

顏純鈎表示,美國正致力經營印太經濟共同體和印太小北約,美國與盟國頻繁舉行軍事演習,加緊售賣先進武器給臺灣。最近,美國又加強核潛艇﹑戰略轟炸機﹑薩德防空系統﹑瀕海作戰團等佈防關島,新建十二個加固彈藥庫,採取「21世紀戰場覓食」物資補給新概念和「智能倉庫」項目,為未來的中美之戰作充份準備。

最後,顏純鈎說,俄烏戰爭還沒有打完,美軍已經將軍事重心轉移到了亞洲,中共經濟重挫,(中共病毒)疫情肆虐,民心軍心都在渙散中,習近平坐在火山口,已經遙望到自己的末日。

截至發稿時間,這篇臉書文章已經逾2000人按讚,155次轉載。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中共的武器科技90%源自俄羅斯然後蓋上『自主研發』的」。

「中共重挫,必然走向更獨裁更極端更左及更文革,最終受苦的都是無辜的蒼生順民。」

「顏翁末段所顯 乃全篇之重點 唯望早日實現 世界開明發展」。

「台灣人不怕外敵,就只怕內奸。」

責任編輯:云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