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遷安硬隔離 令居民交鑰匙 門反鎖安報警器(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4-28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 遷安 疫情
河北唐山遷安市出現疫情,當局「清零」防控硬隔離,要求每家每戶交出鑰匙,房門上鎖、安報警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河北省唐山市遷安市出現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後,遷安當局堅持「清零」防控,採用極端硬隔離方式,要求每家每戶居民上交家門鑰匙,房門全部打孔上鎖還安報警器。而華北理工大學遷安學院出現疫情後,兩棟樓的學生被拉走隔離,學校靜止管理期間,宿舍樓學生各宿舍發一個桶用於上廁所

據新浪網河北衛視28日報導,4月27日遷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場新聞發布會消息,4月26日,遷安市新增確診病例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4月26日24時,本輪疫情遷安市累計發現陽性感染者469例,其中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463例。

截至4月26日24時,遷安市已完成10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檢測749.298萬人次,發現陽性感染者469例。下一步,遷安市將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

另外,遷安官方稱,本次疫情源頭為村民撿拾路邊廢棄物導致聚集感染。

據新華網28日報導,4月26日遷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初步推斷,遷安本次疫情以野雞坨鎮邵家營村張某某為最初暴點,以其在高速國道路邊撿拾染有病毒的廢棄塑料瓶、塑料桶為源頭,通過在其工作地人與人接觸,先導致兩處內部人員聚集感染,後外溢形成社會面傳染的疫情傳播鏈條。經河北省疾控中心測序,送檢的4份陽性人員咽拭子標本的病毒全基因組序列進化關係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株(BA.2分支),與吉林地區所染病毒高度同源。

網傳,河北當局防疫硬隔離,強制居民交出家門鑰匙,不配合的還要依法處理。

4月27日,一則推文內容顯示兩個通知,「各位居民,接上級通知要對各戶進行管控,現請大家馬上把鑰匙插在自己本戶的防盜門外,指紋鎖和密碼鎖用戶直接在門外打孔插別棍,請大家馬上行動,在3:00以前完成,如在3:00未插鑰匙的住戶將直接進行硬隔離,對於不配合的居民交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另一則通知是,「緊急封鎖入戶門通知:應上級要求,現需居民積極配合交出一把家門鑰匙,插在入戶門門外進行反鎖,不配合要求的,一律進行封鎖。」有人問:「疫情一刀切、地方層層加碼何時了,就想問下領導家裡是不是也是這樣操作?」

4月27日,網傳「中國疫情河北遷安硬隔離,強制居民交出家門鑰匙!挨家挨戶上鎖安裝報警器!」。YouTube視頻中顯示,「遷安最新管控政策每戶硬隔離管理」。在一居民門外,一名大白女子邊忙碌邊說:「每家每戶都安上報警器啦!你們都不要開門,只要開門了,咱們上面系統都能顯示出來。」視頻中居民大門不僅貼著封條,還有鐵線鐵鎖,「志願者拿鑰匙在外面把門鎖上,一家接著一家。」大白們手裡還拿著電鑽,「不上鎖的就開始打孔,安裝鐵絲上鎖」。

4月28日,網傳華北理工大學遷安學院出現疫情後,「學校什麼都不通知,然後拉走了兩棟人」,「給我們發個桶,讓我們在宿舍上廁所」。推文中顯示一個校方通知,「通知,各宿舍成員注意,現在學校實行全員靜止,不能出宿舍,上廁所打報告,每層我們會安排一個志願者,禁止樓道走動,不服從者給予處分安排,實施兩天靜止計畫,今明兩天都這樣,我們一會會給各宿舍發一個桶,一袋濕巾,桶的作用是宿舍內上廁所用的。」另一則視頻顯示,「唐山遷安市,理工遷安學院,飯吃不好,廁所不讓上,共用一個桶。」

有網友擔心說:「不知道這是哪種腦子想出來的注意,把老百姓當什麼呢啊,你說不讓外出我們也都老老實實在家呆著呢,你把單元門用鐵絲鎖著就夠可以了,家門口封條也貼著呢,幹嘛還把家門用鐵絲綁起來啊,地震現在確實發生的不多了,但是火災呢?煤氣中毒呢?擱著把我們當毒瘤鎖在監獄呢?真不敢想像誰想的注意,這萬一出啥事,因為防疫過當死的可能都比感染死的人都多了!」

公開資料顯示,遷安市是中國大陸河北省的一個縣級市,由唐山市代管,位於唐山東北部。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遷安市常住人口為776752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