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留任常委?臺國安局研判清零政策將延續至2024年(圖)

發表:2022-04-30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安局長陳明通在立院備詢分析,李克強有可能留任政治局常委
臺灣國安局長陳明通在立院備詢分析,李克強有可能留任政治局常委。(圖片來源: 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4月30日訊】中共當局的強制防疫措施引發民怨沸騰,是否會影響中共二十大人事布局,引發外界各種推測。對此,日前臺灣國安局長陳明通在立院備詢分析,因為中共國產疫苗防護力低,沒有像各國一樣放鬆疫情管控的本錢,依照國安局評估,中國面對疫情的「動態清零」模式至少要撐到2024年。習近平將繼續牢牢掌握軍隊,二十大上將連任,而1955年出生的中共總理李克強也應留任政治局常委

中共因為國產疫苗效果低,「不得不」實施動態清零

4月28日陳明通應邀到立院報告「中國近期疫情發展、社會維穩與政治影響」。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中共對疫情的動態清零管制影響,陳明通表示,中共因為國產疫苗效果低,「不得不」實施動態清零,要撐到國際疫情趨緩之後,中共面對來自外界的感染威脅才會比較小,因此國安局內部評估,中共防疫的動態清零政策至少要撐到2024年。

陳明通說,一般打過疫苗感染Covid-19多為輕症,但中共疫苗的保護效力低,依據新加坡研究顯示,中共疫苗的保護力只有國際疫苗的1/5,所以中國要是開放日本、韓國或臺灣的防疫管控模式,疫情會變得非常可怕,會整天幾百萬例出來,這將會衝擊中共政權。

陳明通表示,中國管控清零一個區域之後,另一個區域又爆發,所以會不斷惡性循環,中國幾乎在每個城市都實施動態清零,沒有辦法與病毒共存,從武漢、山西到上海等地,每次小規模動態清零之後開放,不久又有地方封城,反反覆覆一直在這個模式裡。

中共總理李克強有可能留任政治局常委

不過,儘管中共在上海等地嚴控疫情造成民怨,陳明通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目前將軍權掌握牢牢的,中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預計在10或11月舉行,若沒有其他變數,習近平在二十大將留任,但政治局常委名單應會調整。

陳明通認為,習近平目前已經牢牢掌握軍權,尤其在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整肅掉以後。他說,中共二十大預計在10或11月舉行,若沒有其他變數,習近平在二十大將留任,但政治局常委名單應會調整。

陳明通認為,如果按照中共「七上八下」(政治局常委67歲留任、68歲退休),理論上像李克強1955從(出生)跟他同年,應該是留任。不過陳明通也說,針對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布局,一切還在觀察中。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