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孟慶功飲恨倒在灶臺前 王思聰怒評核酸檢測遭封(圖)

發表:2022-05-0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圖片來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因為上海封城發讓四個人成為關注對象,首先是有著中共國師之稱的復旦大學張維為被打維權貌似無疾而終,其次是不知道到底換沒換國籍的主播劉欣再次陽奉陰違被網友抓包,再者是中共掌握國之重器的科學家孟慶功飲恨上海灘死得太不其所,最後是校長王思聰手撕中共被清算。

《看中國》特別邀請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對此一一進行解讀。

接上期

孟慶功猝死在灶臺前

第三位有點悲劇,他叫孟慶功,是中國商飛CR929的副總設計師,中共做夢都想實現商業飛機自主製造,孟慶功則是這個計畫的關鍵人物,結果他沒死在科學研究中,而是因為疫情中當「大白」用力過猛心梗而亡,對於他的「英年早逝」,只能說明太憋屈了,好比將軍沒有戰死疆場而是死在灶臺前,實在沒法說。

陳光誠分析,大白在中國的表現大家多少有所耳聞,他們是城管的變種,新的爪牙,也是狗仗人勢的新代名詞。不知道是不是當大白志願者會上癮,孟慶功連軸轉干了25天,結果突然猝死,總之非常不值當。

另外,別看他是中國商業的副總工程師,按照中共的體制特點,正職往往是中共指派,負責技術的官員是副職,別看孟慶功是副總設計師,其作用和重要性絕對不可小覷,他的死對中共大飛機計畫成功與否有至關重要的影響,這件事也是大材小用、馬失前蹄的典型。

無法理解,他放著一大堆研究課題不做,偏偏去當志願者,或許大陸科研人才經不住中共的忽悠,就像解放後大批青年才俊放棄美國的生活選擇為中共效力,最後很多人餓死在夾邊溝一樣。

同時,可不可以推測上海被清零政策搞的疲敝不堪,現在上海的富人都為一日三餐發愁,其他人能好到哪裡去,物資緊缺、人心浮躁,使得孟慶功這個副總工程師不得不親自出馬坐鎮一方,總之他猝死的即荒唐又可笑。

王思聰微博被徹底封禁

東北出過兩個比較有名的二代,一個是禍國殃民的官二代張學良,一個是仗義執言的富二代王思聰。被困在上海的王思聰最近接連懟了中共數次,他說「核酸檢測不是查陰性和陽性,而是你我的奴性和血性。」

目前,王思聰的微博被徹底封禁,此前他的微博粉絲超過4000萬,在微博中活躍多年使得他的標籤從紈絝子弟變成了敢言少年。4月,他先要求央視新聞撤下造謠微博,又感慨「為何碩大的上海容不下一條狗」,更是整的大發國難財的以嶺藥業股票幾度跌停。如今換來的是微博被註銷,人生安全受到威脅。

陳光誠認為,王思聰這樣說不僅僅是上海容不下一隻狗的問題,而是整個共產專制淪陷區容不下一點正義的聲音。王思聰的個案子太說明問題了,不論背景如何,但凡對中共稍有不滿換來的就是專制鐵拳的暴打。

央視新聞說美國疫情重新回歸,控制不住了,這種假消息分秒之間就能證偽。王思聰要求央視刪帖有錯嗎,一丁點錯沒有。但是這就幾句真話觸動了整個共產集團的利益,現在看中宣部下手了,公安部也下手了,甚至負責疫情防控的部門也利用防疫系統來對他進行報復性隔離。

此前有一階段上海傳出來的錄音,警察跑到人家裡說收到疾控中心的命令,說住戶都是陽性,要送去方艙隔離,對方拿出陰性結果證明,認為警察可能搞錯了,結果警方很強硬,說你是陽性你就是陽性。

現在王思聰被強行隔離,他不安分的搞起了直播故意噁心中共,他做這種行為藝術讓大家看清一些東西,從中有自我保護的意思,的確他在上海疫情期間的表現雖然有所保留,但整體上是值得肯定的。

陳光誠說,面對中共的邪惡,不管發生在自己身上還是發生在他人身上,只要我們見了,就應該大膽的揭露,徹底的揭露,只有這樣社會才能保住一點點正氣,否則整個社會將繼續墮落下去,直到自我毀滅。

看到王思聰如今的處境,讓人聯想到他的好友潘石屹之子潘瑞,潘瑞於2020年6月23日就中印衝突表了一些建議,結果被北京海淀公安分局懸賞追逃,潘石屹夫婦隨後也遠遁美國,一直不敢回大陸。這兩人其實代表了部分大陸富裕階層對中共的真實態度,所謂與中共榮辱與共的說法是站不住腳的。

陳光誠對此表示認同,他指出,包括一部分中共官員的衙內們,他們其實並沒有糊塗到是非好歹都分不清的程度。衙內們擁護中共,是面臨正義和利益的時候選擇了利益,作為局內人他們早都對中共的弊病瞭若指掌,或多或少也都深入的討論過。

跟這些人真正坐下來溝通的時候,問他們民主到底好不好,言論自由到底好不好,法治到底好不好的時候,他們這些人會承認說民主憲政法制的社會體制當然比專制好,但當你進一步談的時候,既然好是不是中國也應該馬上開始去構建這樣一種制度,他們就會說可能要到七八十年以後,言外之意這樣做會影響到他們的利益,與其這樣不如無限期的推遲。

從這個角度來講,即使是這些衙內,他們在關鍵問題上也不是說糊塗到分不清好壞,更何況是如王思聰和潘瑞那樣跟共產黨的關係沒有那麼密切的這些人,他們的觀點或許會更加直接,他們可能不說不做,但是不代表他們糊塗。

中國有句話:「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潘瑞和王思聰是好友,他們的想法自然在某些方面是相通的。即便生活優渥無憂無慮,但對於社會的邪惡,對於中共權力的濫用等等,比只能從中共喉舌那裡獲取信息的一般民眾而言,會有更深的認識和見解。

(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